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荧屏献礼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聚焦红色年代

  《解放》

  进度:去年9月26日在京开机,计划于2009年国庆期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主创:唐国强、刘劲、王伍福、卢奇、马晓伟、郭连文等。

  亮点:筹备历经4年,全景式展现解放战争全过程,对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孟良崮战役、三大战役直至渡江战役等重点描写。将辗转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浙江、山东等省市拍摄。主创由 《长征》、《延安颂》、《八路军》剧组骨干担纲,编剧王朝柱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剧,这是他继 《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延安颂》等之后的又一力作。唐国强还是总导演之一,他说:“戏在于细节。历史题材剧会受史实限制,特别是这种剧,还要经军事专家、党史专家评定,所以我们要做到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不拘到什么程度,就要靠我们的想象了。”

  剧情:以3年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革命领袖、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真实再现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解放军和人民群众,运筹帷幄,战胜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国民党腐败政府和军队的曲折过程。整部剧从1946年6月底,蒋介石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开始,一直讲述到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表现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条战线的殊死较量。

  《南下》

  进度:正在拍摄

  主创:罗海琼、苏岩、于震

  亮点:《南下》由我国著名作家邓一光担任编剧,他创作的小说及影视剧本屡次获得国家级大奖。在《南下》中,他以鲜活的人物性格,生动的故事情节,展现了一幅共和国建立和发展的历史画卷,填补了“南下干部”这一还没有被完整地在我国荧屏中表现的重大题材。导演巴特尔说:“《南下》展现的是1948年至1958年中国发生巨大变迁这一历史时期,一群北方年轻的共产党人和热血青年,伴随着年轻的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故事。”该剧将于10月关机。

  剧情:巴特尔介绍说,《南下》讲述战斗英雄魏九斤(于震饰)、东北大学进步学生普刑天(吴健饰)及其女友吉林(苏岩饰)、蒙古族“少年”青格尔(罗海琼饰)4人在南下解放全国的战斗中相遇,开始他们长达半个世纪曲折而辉煌的人生。

  《狼烟》

  进度:开始播出

  主创:罗嘉良、伊能静,幕后是当年《DA师》主创班底

  亮点:由港台演员担纲军旅剧,无疑是前所未有的“大胆”。演师长的罗嘉良从开始拍摄就预料到播出必然饱受争议,他时刻提醒自己:“你必须先得相信自己是军人,观众才有可能相信。”为让自己找到当代中国军人气质,罗嘉良花了一个月时间学习敬礼、走路等军姿,一个月刻苦钻研也让罗嘉良完全融入军队生活,连军人平时生活的细节也丝毫不马虎,渐渐穿起军装来有模有样了,他自信不会输给“老DA师长”王志文。

  剧情:描写现代信息战,是编剧王维执笔《DA师》后的又一部作品。王维认为,《狼烟》不同于《DA师》之处是,它除了展现信息化战争的魅力,也是有着全新理念的军旅大片,提醒全民要有防范意识。讲述南方某战区居安思危,打造出一支预备役部队,开辟一条新国防线的故事。

  《红日》

  进度:开始播出

  主创:李幼斌、尤勇、杜雨露等

  亮点:改编自军旅作家吴强同名小说,由作家赵锐勇和王彪历时两年、十易其稿完成编剧,多次夺“飞天奖”的苏舟执导。上个世纪60年代拍摄的同名电影曾轰动一时,一曲《谁不说俺家乡好》风靡全国,其核心情节“打张灵甫,打74师”更是家喻户晓。电视剧《红日》则首次在荧屏上全景再现了孟良崮战役的艰辛和辉煌。决定历史进程的孟良崮战役已过去60年。在这个特殊时刻,把《红日》搬上荧屏,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剧情:自从《亮剑》中的那个血性军人形象被李幼斌演得深入人心之后,李幼斌就表现得慎重起来。李幼斌在接拍电视剧《红日》后,对剧本的创作进行了全程关注。每改一稿出来,他都要请他军人出身的老父亲看,有过战争体验的老父亲认真地一一提出意见,直至剧本修改到第八稿,李幼斌才为之满意和兴奋起来,他觉得这是他自《亮剑》之后出演的最重要的一部戏。

  《勋章》

  进度:开始播出

  主创:林熙越、潘雨辰

  亮点:导演陈家林说,与以往的军旅题材不同,《勋章》关注的是普通军人的命运,以往这类题材中的主人公最终都成了将军式的人物,而实际生活中,大部分的军人都回到地方成了普通百姓,他们内心对战争的恐惧旁人无法理解。这部作品就是要关注这些为共和国的今天付出生命和汗水的普通军人们。这是自己第一次拍草根英雄的戏,戏分三部分:战争、友情和爱情。陈家林称这部戏可以说是反映男人一辈子的戏,也是自己近年来拍的最好剧作。编剧林和平也说,这个剧本是他有生以来写得最好的剧本。

  剧情:马宝才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几次战争,逐渐由胆小如鼠的江湖艺人成长为战功累累的英雄。战争中,他经历了师傅被杀、与未婚妻生离死别的痛苦,还和身为共产党员的战友成为生死至交,初步了解了共产党的队伍,也因为犯错误被误解,多次要离开共产党的军队。战争结束后,其善良和一根筋的性格,让他在爱情面前退让了,在荣誉面前默默走开了。最后变成了一个没有背景、没有待遇的平民百姓。

  《金凤花开》

  进度:去年12月29日在京开机,预计今年播出。

  主创:王学兵、左小青、杨立新、高明等

  亮点:在大理拍摄,剧中除动人故事之外,还将展示云南少数民族风情、民俗、服饰、饮食、歌舞音乐等。

  剧情:讲述白族姑娘金凤从一个穷苦的赶马人的女儿成长为新中国第一代民族工作者的故事。王学兵将扮演男一号、解放军连长张东海,左小青则饰演美丽的白族姑娘金凤,杨立新、高明分别扮演孔雀坝傣族头人帕雅和大理白族贵族老爷。 竞报记者郭慕华

  有些历史渐渐地被尘封,也被今日的年轻人所模糊,而这些历史本应是永不该被忘却的。

  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即将来临之际,一大批影视作品聚焦着那些红色年代,聚焦着曾被我们热血讴歌过的英雄、曾让我们热血沸腾的历史,也聚焦着无名的英雄和从未被聚焦过的往昔。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嘉良 | 蒋介石 | 罗海琼 | 唐国强 | 于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