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罗海琼:做女人不容易 双手创造幸福最伟大(图)

 

罗海琼(资料图)
  《牛年荧屏片场匆匆跑》是罗海琼最近一篇博文的题目,昨日,身在河北拍摄电视剧《烽火影人》的罗海琼与本报记者聊起2009年的荧屏大作,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身份的证明》《幻想之旅》《纸醉金迷》《天大地大》《我的丑娘》……听闻是“三八节”前夕成为本报的“电视女星代表”,罗海琼声称有话要对女同胞说:“在荧屏上塑造了那么多的女性形象,我愈发觉得女人很不易,而靠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的女人更伟大,所以我祝愿天下女同胞工作着并快乐着,工作着的女人是最美丽的。”

  拍戏遇地震——在瓦砾中坚持工作

  从20岁时风华绝代的戏剧演员,到70岁时的古稀老妪,罗海琼在《身份的证明》中跨度50年挑战自己的演技,让她大呼过瘾,她在看到自己的老年定装照时还不忘自我调侃:“这也太像我妈了,我觉得自己老了基本也就这个模样!”

  去年在拍摄《身份的证明》期间,恰逢四川汶川大地震,罗海琼所在的拍摄地几乎是瓦砾遍布,但全剧组在保证安全情况下,没有停工,谈及这段经历,罗海琼依然记忆犹新:“其实对一个女孩子来说,面临那种情况说不害怕是假的。在那种困难的情况下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对我来说是终生难忘的体验。”

  与角色共喜悲——反思自己少走弯路

  与陈好、胡可一起合作拍摄的高希希导演的作品《纸醉金迷》,是罗海琼投入情感最多的一部作品,她所扮演的袁苑是3人当中最脱俗的,既不沉迷于权势,也不被金钱所诱惑,智慧与美貌兼具的袁苑,却意外因为被强暴而对男人充满了恨意,随后沦落风尘,尽管如此,袁苑仍然不舍弃自己的梦想,最后投入抗战,在战火中结束了自己刚烈的一生。昨日与记者聊起这个角色,罗海琼依然难掩激情:“袁苑身上坚定、执著的个性特别吸引我,所以在拍摄期间我一直坚持记录拍摄手记。那段时间我特别愿意和她一起难受,因为她在逆境中成长,像小草一样顽强的生命力是每个女人的一面镜子”。

  罗海琼说,每遇到这样一个丰沛的角色,她会很长一段时间都抽离不出来,“与角色同悲喜,在反思自己时也多了很多警醒,因此会少走很多弯路”。

  汲取角色闪光点——踏实做个完整女人

  在荧屏上塑造了众多女性角色,当记者问罗海琼哪个人物与自己最像,罗海琼思索了半天还是难以取舍:“其实每个角色中都有我自己的影子,比如《身份的证明》中叶玉瑶的隐忍、《幻想之旅》中房可欣对工作的执著和傻里傻气、《纸醉金迷》中袁苑的倔劲儿、《我的丑娘》中许倩倩的善良,其实我的性格中多多少少都会有这些侧面,我也特别愿意在角色中把我自己的潜质和特质发挥并展示出来。”

  罗海琼说,自己是幸运的,这些年遇到很多制片方给予自己出演形形色色角色的机会,“我觉得自己就像一颗钻石,经过了每个角色的打磨,呈现出了不同的发光面。”在罗海琼看来,完整的女人应该有自己喜爱的工作和纯真的感情,然后踏踏实实地生活,当记者问她都具备吗?她笑着回答说:“我和每个普通的女孩一样,尽心尽力拍好戏,认认真真地谈恋爱,在三八节到来前夕,我也祝愿全天下女孩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袁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