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星球舌战

后传:最终幻想 绝地反击还是大团圆合作?(图)

向华强与太太陈岚
向华强与太太陈岚

  “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他低调,但是受万人景仰,他可以把卢米埃尔兄弟创造的电影,运用的出神入化,拍出堪称光影之艺术的传世名作,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还是地狱的使者?没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每个人都给他一个称号——“喜剧之王”!”

  近期,正是这位“喜剧之王”遭遇了一场舆论风暴,周星驰的绝地反击究竟将如何展开?以前每次面对指责,周星驰都会以沉默相对,他希望“将精力放在电影工作上,这不是更好吗?” 证明自己的时代是否过时,终究还是要以作品说话,如今周星驰的最新作品依然处于未知状态,不光是放话的这些影人,还有周星驰的影迷都在等着他的下一部作品!

  陈岚(向太)接受某周刊采访时历数周星驰的“种种不是”,似乎向华强、陈岚的“中国星”彻底绝了与周星驰合作的念头!但是,各位看官且慢早下结论,娱乐圈这个大名利场千变万化,在利益面前绝无永远的朋友,更没有绝对的敌人!试问一下,谁敢说吴宇森周润发再无合作机会?我们不妨将沙盘推倒重来,围绕周星驰与向太的此番恩怨,对周星驰的下一部作品大胆的进行一番终极幻想!

  向家的“中国星”如今已基本停产,但多年积累的制片经验和广泛人脉依然令人不敢小觑,如再与周星驰的“星辉”联手,未尝不能打个翻身仗。周星驰因《青蜂侠》搁浅,《七龙珠》不合其意,与杰克-布莱克搭档的美国都市功夫片还处于八字没一撇的筹备阶段,此时不如在香港本土再造一个辉煌。如向太与周星驰抛下恩怨,联手一战,可能连前期的宣传费都省下了,想必掀起的江湖风浪远比决裂来得更让人目瞪口呆,世间最大的噱头莫过于此!

  昔日香港电影繁荣之时有“王不见王”之潜规则,而在“资本为王”的今日,成龙李连杰早已联手过一次,周润发周星驰也一同出现在《七龙珠》的演职员表里。向太津津乐道的刘德华、李连杰,再加上周星驰,如果这三星聚首,其威力远非《投名状》可比。论起渊源,前有还是配角的周星驰与李连杰携手《龙在天涯》,后有刘德华与周星驰搭档《赌侠》双龙出海票房过四千万。如今三人在内地的票房号召力皆是“亿级”水准,如能联手,投资商必然趋之若鹜。

  投资商有了,主要演员阵容确定,那拍什么最好?且先放下遥远的欧美市场,先征服亚洲市场这片大大的疆土。如果是经典作品翻拍,那前作就是最好的预告片,当年周星驰与“永盛”(“中国星”前身)合作的《鹿鼎记》上下两部创下了颇高的票房收入,如请来王晶再执导筒,拍上一部创意与动作更为天马行空的《鹿鼎记终极版》,以现今的电影特效制作水平,再加上足够的资金投入,其视觉效果就已先吊起了观众的胃口。如果刘德华饰演乾隆,李连杰饰演陈近南,吴孟达再出山饰演海公公,试问您动心了么?慢着,菜还未上完,鳌拜、太后、多隆、建宁公主、神龙教主……请自选您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看到这里,很多人的想法也许用《大话西游》里周星驰的台词来说就是:“老弟,象我这么有理性的人,我怎么可能会接受这种无稽的事情呢?”如果按常理出牌,以上猜想的确纯属痴人臆语。不过,如果您自认很了解周星驰,我再套用《回魂夜》里周星驰的一句台词:“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为什么?因为你没有想像力,爱因斯坦说过想像力比任何知识更重要,想像力可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问你怕不怕?”

  不怕的朋友,请继续看下去。这么多恩怨人物云集于这么一部大片之中,那电影还有法拍么,光是吵架内讧也许就耗光了所有人的精力,但精彩同样就在于此,此片可不是三老友聚会的《铁三角》,这是一场真真正正的江湖大戏,洪金宝负气退出《功夫》的那一幕会否再次上演?我们不妨列出最坏的情况,周星驰被架空,或是“中国星”宣布撤资。但这一切都可以在开拍之前把准备功夫做足,防患于未然,所以只要各方能迈出关键的第一步,那剩下的就是按合同办事了。如果发生王晶中途受不了周星驰的脾气,临阵换将刘镇伟,《鹿鼎记》拍成了《东成西就》,也不失为一大看点!

  最精彩的还在后面,各位不要忘了“寰宇”的老总林小明因《少林足球》与周星驰对薄公堂,林小明太太赵雪英在金像奖颁奖礼上那句“公道自在人心”犹言在耳。电影赔了,新一轮决裂的开始;电影赚了,无数轮的利益纠葛。就像这次舆论风暴,陈年旧账十年之后再翻出来,一样新鲜热辣。您是否想说:“如此说来,那周星驰与向太还合作个什么劲,前面那些猜想趁早删了放入回收站!”我反问一下,您可否记得至尊宝说过:“我还是不明白,恨一个人可以十年、五十年甚至五百年这样恨下去,为什么仇恨可以大到这种地步呢?”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知道什么是“铛铛铛”后,您会再来看我这篇大猜想的。

  

(责任编辑:雷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向太 | 李连杰 | 陈岚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