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子弹恐吓信”玩的就是心跳

寄给陈冠希的恐吓信
寄给陈冠希的恐吓信

陈冠希
陈冠希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观众是健忘的,健忘的观众是需要刺激的。血腥的子弹,裹挟凌厉的寒光突袭而至,或许是最好的兴奋剂。不过自戕式的炒作,还是有点残忍。虽与N个女星的香艳床事流毒人间,但也罪不至死,犯不上拿自个的生命开涮。

  娱乐的功能不仅可让人放松,更在于叫人心跳。咱已不关心《越狱》是否还有最新的续集,因为它远没有一部“港产大片”来得刺激———香艳的“艳照门”正在上演最惊悚的悬疑。

无他,陈冠希先生收到一封装有子弹的恐吓信。信件发自美国,全球有效。

  大多数时候,不是我们不明白,而是娱乐圈的故事情节转变太快。你以为潮水已经平息,却正在酝酿新的波澜。艳照门事件一年下来,虽有N个女主角和配角发誓要告别过去重新做人开始新生活,但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上了陈冠希的船,就别以为只和他说声拜拜就能把一干观众打发走。所以,我们刚在电视上已看到“领衔女主角”张柏芝的控诉和阿娇的眼泪。想要复出,时不我待,两位曾经的玉女转眼就是奔三的人了,一不小心再错过时机,任有多少美梦,恐怕只能成追忆。

  在这个节点上,陈冠希再度催生新的高潮。一封子弹对准他的恐吓信,让众人心惊肉跳5秒钟,然后还要丢一句:“这爷们有能量!”———不但能吸引众女星,连子弹都给招来啦。说陈先生是爷们,有人可能不同意,但他至少比先前勇敢了不少,已经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玩笑”,不像以前,接到恐吓电话就挂掉。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这话说得不是一般的好。陈冠希闯荡娱乐江湖,不按常理出牌,自然有人想着不按正常程序还以颜色。所谓“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大抵如此。好在常在江湖走,没吃过鱼,也闻过鱼腥味,何况陈先生身手本已甚是了得。人至贱则无敌,今时陈先生“无惧挑衅”。这给观众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子弹、陈冠希、阿娇,还有一边相夫教子的张柏芝,命运转变,诡异莫测。

  有人开始说,这是陈冠希自导自演的戏,陈的背后有高人指点,用遭毒打之类的苦肉计来博同情。话看似有道理,但放在娱乐圈,实在算不上什么牛×的论断。演员是做什么的?演戏的嘛,戏是要剧本的,剧本是要设计的。陈冠希本是个演员,设计几个情节,逗大家玩玩,不在话下。若果真是这么回事,那这一玩,就玩得很险很暴力。

  这无非是在表明,陈冠希恋恋不舍娱乐圈,阿娇的复出亟需提速。观众是健忘的,健忘的观众是需要刺激的。血腥的子弹,裹挟凌厉的寒光突袭而至,或许是最好的兴奋剂。不过自戕式的炒作,还是有点残忍。虽与N个女星的香艳床事流毒人间,但也罪不至死,犯不上拿自个的生命开涮。

  还有一种可能:恐吓信果真另有其人所为。但即便恨陈先生的祖宗八代,这么玩虽让人心跳加快,却还是不够英雄。也许发信者本不是英雄,也不想成为英雄,但在有法律的社会,陈先生作过孽是一回事,拥有生命是另一回事。生命,是需要尊重的,也是有警察保护的。所以,别无端地指望陈冠希非正常地消失。

  实际上,作为一个符号和真实个体鲜活地存在,陈冠希还可继续为观众演绎什么叫“娱乐至死”。这,不是很有趣么?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张柏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