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关楚耀卫诗藏大麻被捕 > 新闻动态

关楚耀卫诗返港或再被起诉 涉藏毒案结果将公布

[提要] 据近期验尿报告显示,关楚耀与卫诗体内含有大麻及其他违禁成分,令他们跌入万劫不复之地,据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指出,由于关楚耀承认大麻是由香港带往日本,二人返港时有可能成为被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关楚耀、卫诗涉藏毒案结果原定今日公布
关楚耀、卫诗涉藏毒案结果原定今日公布

关楚耀与卫诗被羁押的看守所
关楚耀与卫诗被羁押的看守所

卫诗可能随时被老板黎明“解雇”
卫诗可能随时被老板黎明“解雇”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据近期验尿报告显示关楚耀与卫诗体内含有大麻及其他违禁成分,令他们跌入万劫不复之地,据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指出,由于关楚耀承认大麻是由香港带往日本,二人返港时有可能成为被告。

  涉藏毒案结果将公布

  已被拘留在日本21日的关楚耀与Jill,所属唱片公司已收到日本方面通知,验尿报告显示他们体内除了含有大麻外,还有“其他违禁成分”,日本警备厅最快于今天(16日)公布案件详情。

  据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指出,一般拘留调查时间是23日,如当事人是外国人,如有证据决定检控,疑犯可能会即时由拘置所乘囚车往法庭受审,如果认罪,基本上法官可即时作出裁决。根据过往日本艺人的藏毒案例,可判监6至10个月,但一般缓刑3年执行,如不用递解出境,便可即时自费离开日本,如3年内没有在日本犯同类罪行,便服刑期满,才可自由出入境。据了解,关楚耀、Jill与日本政府已找律师为他们处理案件。

  林沙文又表示,如当事人身上验出其他毒品成分,如K粉、海洛因等,日本有可能以“觉醒剂取缔法”加控,但他指出服用或藏有那些毒品的分量无从判断,若属小量,即使加控对判刑影响不大,而刑罚通常会同期执行。

  家人不赴日陪伴

  不过,即使关楚耀与Jill可顺利返港,林沙文指出他们有可能要面对香港法律责任:“以我所知,关楚耀承认带大麻去日本,一般来讲,不可以用秘密偷运罪定罪,即使他认罪,但如果他认定从香港带去,香港有一条贩卖毒品罪,输出、输入同请朋友‘享用’都有权被控告,加上这件事件日本媒体同香港媒体高调报道,都有可能被拘捕。虽然根据香港人权法,不可以一案两审,但如果关楚耀承认带大麻去日本,就可以根据上述条例拘捕他!”

  但另一律师黄国桐则认为,一案不能两审,加上警戒口供在日本批出,香港不能再用,基于证据不足,相信二人返港后不会被起诉。

  关楚耀与Jill今日定生死,但关楚耀所属的环球唱片公司高级行政副总裁黄剑涛表示,不会派员往日本,以他所知,关楚耀的家人亦不会赴日等候消息,至于Jill所属的Amusic虽于截稿前未有回应,但前日曾表示不会派员往日本,相信二人今天要独自等候发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楚耀 | 林沙文 | 麻去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