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3-15明星为“安全感”而举起维权大旗

  在数学中,“X”代表未知数,求解的过程经常让人费尽思量。明星的旧日情史、怪癖爱好、个性学识……只要是不被人知的“X”就有价值,任何一条信息泄露出来都足够轰动一时。对于明星们来说,绯闻八卦的曝光可以不放在心上,但有些“X”的走漏确实触到了他们的软肋,让他们既郁闷又无奈。肖像权被侵犯,家庭住址被曝光、车牌号被公布? 3·15即将到来,明星为“安全感”而举起维权大旗。

  被曝光之家庭住址篇受害代表:冯小刚、巩俐、章子怡等

  2004年,北京某周刊推出了名噪一时的《北京明星地图》,里面罗列了巩俐、那英、王菲、章子怡等大腕的家庭住址。

  巩俐住在顺义机场路杨林大道出口处的某某别墅;那英和刘蓓、零点乐队的王笑冬是邻居,都住在顺义区天竺镇天竺村的某花园;张国立、张铁林则住朝阳区紫玉东路的某山庄;陈道明、宋祖英住在马甸桥西北角的某名苑;黄磊、刘璇、陶泽如、撒贝宁住在蓟门桥往北的某公寓……

  2006年9月,上海一家网站论坛上挂出一则名为《上海的明星们住址一览表》的帖子,其中一共列出了近50位沪上名人的家庭住址,曹可凡、谢晖、吉雪萍、鲍蕾等人均榜上有名。随后有不少跟帖的网友还对名单进行了更正和补充,大有揪出明星豪宅的架势。

  原因分析

  其实知道明星家庭住址的人有很多,比如明星居住的小区物管处的工作人员,他们甚至知道哪位明星具体住哪一栋楼。而出售楼盘给明星的开发商,对自己“高级业主”的情况也了如指掌。还有部分出租车司机,偶尔会遇到明星乘客打车回家,自然也就获悉他们的住址了。

  造成影响:明星生活面临隐患

  明星住址曝光后,反应最为强烈的当属导演冯小刚。在当年电影《天下无贼》的新闻发布会上,冯小刚因某周刊登出了京城众多艺人的家庭住址,而影响到了他的正常生活,当即拒绝了该周刊记者的采访,并在现场大发雷霆,对记者粗口相向。

  明星之所以对此震怒,一是因为家庭住址曝光后会给不法之徒以可乘之机,二是会有一些狂热影迷“穷追猛打”,虽然他们没有恶意,但也会影响到明星及其家人的正常生活。别说是明星,恐怕连普通老百姓也不愿意自己家住哪里,装修得如何被陌生人知道。

  肖像权被侵犯篇受害代表:刘德华、孙悦、蔡依林、羽·泉

  刘德华肖像多次遭侵权——刘德华肖像权遭盗用的事件已经不只是一次,刘德华曾向广州白云区法院递交诉状,将广州的一家化妆品公司告上法庭,以侵犯其肖像权为由索赔人民币100万。

  孙悦打官司打出新纪录 肖像权官司赢百万赔偿——歌星孙悦07年在北京打官司打出了全国明星新纪录:因两家曾请孙悦做过形象代言人的公司,在合约期满后,未经孙悦本人同意,继续使用她的肖像长达两年之久,孙悦一张状纸,以侵犯其肖像权为由,将两家公司告上法庭。相关公司分别向孙悦赔偿肖像使用费105万元、100万元。孙悦打出了全国明星民事官司最高赔偿新纪录。她在自己的博客里表达了心声:“我欣慰,我高兴。终于让我出了这口恶气。”虽然对判决结果很满意,但是她也表达了一定的担忧:“其实这只是刚刚开始,最难的还是后面的执行阶段。很多违法的商家在执行期间会通过各种方式逃避执行。”不过,孙悦表示,她一定会想方设法与商家对抗到底。

  蔡依林肖像遭非法出售——台湾一家影像公司私自贩卖Jolin照片,经理人称如发现侵犯肖像权必将追究到底。

  羽泉维护肖像权提起诉讼—— 羽泉组合向三家企业提起诉讼,状告侵犯肖像权,要求支付赔偿金共计100万元。

  原因分析

  明星肖像权被侵犯是明星维权的典型案例,这类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现在某些街头免费发放的杂志或宣传单上就经常会看到很多明星的头像,或是为某医院代言或是成为吸引人眼球的幌子,但是究其根底,该明星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

  造成影响

  明星通常会选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恶劣影响已经造成,明星还会考虑是否跟发现的每一家商家都去打这种官司,有些时候,在维权的同时是否又为该商家起到了推波助澜的炒作作用呢?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冯小刚 | 巩俐 | 孙悦 | 那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