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剧星杂志 > 新闻动态

《我的丑娘》编剧哭着写完 观众哭着看完

  在各卫视“团长”保卫战打得火药味十足的时候,由老戏骨张少华、罗海琼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丑娘》(简称《丑娘》)悄悄在荧屏上抢得不少眼球。有消息显示,没做任何宣传的《丑娘》,以南北通杀的姿态席卷全国。济南的收视率甚至狂飙至罕见的16.57%,超过《潜伏》一倍。论坛上网友也反响热烈,引发了新一轮的伦理道德讨论,昨日,记者专访了导演单联全。

  两个真实故事催生出《丑娘》

  导演单联全是大连人,该剧在沈阳热播,他十分开心。单导透露,《丑娘》是他根据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真事改编的。“一个是我当老师的时候,有次开家长会,有个学生嫌自己妈妈长得丑,就找别人来顶替;还有一个是下乡的时候,有个农村男孩结婚后生了孩子,他母亲去帮忙照顾孩子,他怕母亲被别人嫌弃,就不敢承认。”就是这两个生活中的故事,催生出了《丑娘》这部剧。

  对于拍摄这部剧最开始的想法,单导表示就是想体现出“和谐”的主题,“现在都提倡和谐社会,其实最根本是要家庭和谐。《丑娘》告诉大家很多事情可以看开。 ”观众还反映剧中体现了不少“婆媳关系”、“傍大款”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单导表示,这是他故意设置的,他说:“现在的社会有一些浮躁,把这些现象表现出来,也是为了让观众能有一些反思。很多观众看了《丑娘》会反思自己对母亲够不够关心。我就是希望天下的儿女都能想想,不管你的生活是富裕还是贫穷,是幸福还是痛苦,母亲都在你的成长路程上给予支持和引导,哪怕她很丑,很穷。 ”

  “张少华是知名母亲专业户里最丑的”

  很多追看该剧的观众质疑,电视剧名字叫《我的丑娘》,可扮演丑娘的张少华看起来并不丑。对此的解释,单导显示出了他风趣的一面。

  选张少华来出演这个苦情角色,单导更看中的是张少华对于角色的理解,他说:“张少华体形很瘦弱,最主要的是她功底深厚。我看了她之前一些戏的母亲角色,多数还是以喜剧为主,有的时候是一些比较刁的角色。出演《丑娘》最重要就是她对角色的调整。 ”在这方面,导演一直在和张少华沟通,“我让她要一反常态,在剧中忍气吞声,小心翼翼,不过也有爆发的时候,这样就会有大的反差。 ”

  对于观众质疑张少华却不够丑,单导打趣说:“选演员的时候选了很久,在知名的母亲专业户中,张少华是最丑的了。”他还透露,刚开始为张少华设计形象时,他们还想把角色往丑设计,“当时想给她安上大板牙,然后在脸上画上大黑胎记。不过张少华不太满意,而且我在电脑上设计了一下,发现如果那么弄的话,人物就变得面目可憎,缺少善良的感觉,后来就放弃了这种想法。 ”单导表示,其实美和丑都是相对的,有人觉得不丑,但也有人觉得丑到家。

  没钱宣传要炒导演和丑娘的绯闻?

  近日,各地的电视荧屏都被《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宣传攻势抢占,在大制作大英雄主义面前,《丑娘》却悄悄地抢得了不俗收视率。对此,单导很满意:“我们的投资才一千万左右,和人家的几千万根本不能比。但我们现在已经赚回了一倍。 ”

  很多电视剧开始注重宣传,单导坦言他们没有做什么宣传,“资金方面不允许,不过我们是以故事打动人心,好的东西最终会得到关注。”他还透露,剧组对宣传攻略还曾经流传过一个小笑话:原来拍戏时,大家都逗笑话说应该想点什么宣传方式将这个剧炒火。不过既没有大腕也没钱,于是就有人出主意说“搞点绯闻出来吧”。回忆起这件事,单导边笑边说:“因为剧组根本没什么绯闻,后来大家就逗笑话说要不给丑娘和导演弄出点绯闻吧。我马上跟他们说,给我弄也行,不过两个老东西,长得都挺丑的,没人爱看呀。 ”

  说起《丑娘》走入观众内心的法宝,单导用亚里士多德的一句话来形容——一桩不可能发生而可能成为可信的事,比一桩可能发生而不可能成为可信的事更为可取。“有观众觉得这个故事可能不会发生,但我们很注重小细节,一些真实的情节。观众会跟着角色走,慢慢被感动。 ”很多观众都是哭着看这部剧,导演透露,整个剧他们也是哭着写完,哭着拍完的。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少华 | 单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