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柯尔特:最漫不经心的口气,最英雄的壮举

  柯尔特:最漫不经心的口气,最英雄的壮举

  第9集是很精彩的一集,精彩的让我不知该从何说起。

  区区一千的败兵,东拼西凑的武器。潦草的防御工事,在敌人的炮弹坑中寻找掩护。与山下那群来势汹汹的日军比起来,他们如此的破败不堪,然而,又是如此的凶恶难挡。孟烦了说的对,他们找回了他们的獠牙,他们的躯壳内是盛怒的野兽。

  康丫要死了,这里我几乎落泪--也许,这就是电视剧比小说好的地方。看小说,没有那么具体的脸孔,没有那么浓重的氛围。而这里,我几乎落泪--我一贯是个眼窝很深的人。

  死了这么多人,甚至如烦啦所说,他们都要死在这里。可是,龙文章并不放在心上,他以一种揶揄的方式说“你美什么?就算一个救了十个,你有什么好美的?”他总是这样,看起来,不甚正经的样子。可是,他用这种不正经的语气,说出了也许是他心里所想“翼护妇孺友军过江,为东岸巩固防御争取时间。”

  虽然那些妇孺友军根本不知道他是哪跟葱,虽然东岸的大老爷们根本没准备防御,只想着怎么跑的更快。可是他仍旧做了,然后,以如此漫不经心漠不关心的口气说出来。这口气不像个英雄,但是,我却喜欢这语气。就好像,他对着立花奇雄的尸体说“年纪轻轻的也不学好,拿个拨浪鼓对着人脑门子乱杵,我才不会叹你的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呢,看杵得我脑门上这大青疙瘩!”就好像他调侃烦啦说“读书人,你再往前爬我只好算你阵前投敌啦,最前边啦。”(这句在电视剧里被删除了,可是我很喜欢)

  我喜欢他这种看似有些粗鲁,有些不正经的言辞。说不清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在那太过沉重的生死之交,他能让我们放松下来,笑出来,也许,也许仅仅可以更简单的说,这,就是他龙文章的独一无二的魅力所在吧。

  虞啸卿来了的时候,我眼睛放光,我从不否认我HC虞啸卿的帅气。一如龙文章不否认虞卿的能征善战。虞啸卿的出现,让他放松了,虽然他没说,但是那一句句对虞啸卿的赞美,无疑透漏了太多之前他对东岸防御的忧心。但是赞美是一回事,他并不赞同虞啸卿的铁血。虞啸卿要他玉碎成仁,他不以为然的念叨着“虞大铁血也不怕噎着”,100多号人,在他眼里,是实实在在的血肉之躯,实实在在的生命。所以,他不惜跪拜,要炮火支援,要那一千多的弟兄,能够死得其所。

  虞啸卿是铁血的,他要龙文章玉碎成仁,因为,他自己,又何尝不是随时准备马革裹尸,所以他说“虞某随后就到。”同那些在前面不懂什么道理,大字不识半个的不辣们所说的“到了那边,找找要麻,他走的不远,我随后就到”。都是一样的。所以,虽然虞啸卿铁血,却并不让人生气,只是,难过。为所有已死的将死的人难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