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4城记》今日国内上映 贾樟柯否认结婚传闻

  早就名扬国际的贾樟柯影片《二十四城记》,今日在国内公映。昨天,贾樟柯携女主角赵涛和男主角陈建斌在北京和媒体见面,另女主演吕丽萍和陈冲则因事在身未能参加该片的首映发布会。

  影片挑战表演极限

  《二十四城记》描写了“420厂”在50年里经历的沧桑变化,并讲述了该厂三代厂花的命运,是中国工人和其家属的集体写照,被媒体称作是一部“平民史诗”。一部写实手法的文艺影片能否经受商业大片冲击下的中国电影市场的考验?对于这一问题,贾樟柯表现得非常轻松,“其实这部影片已经在世界上30多个国家发行,影片的成本早就收回了,所以国内的票房并没有过多的压力。而且《二十四城记》不是那种很高深很晦涩的文艺片,谁都看得懂,对于中国百姓来说,那是很熟悉的一种记忆,很容易理解并产生共鸣。”

  贾樟柯特别强调了演员在表演该片时的难度,因为影片是群像戏,各位主演都交错在这些群众生活中,他们根本没有互动,也没有对手戏,所以找寻那种真实却又平凡的状态特别难。有欧洲媒体评论说《二十四城记》挑战了演员表演的极限。对此,两位主演赵涛和陈建斌都表示非常认同。

  陈建斌批中国电影

  在谈到贾樟柯的电影创作时,该片主演陈建斌用了“佩服”二字,并给予贾樟柯很高的评价,他说:“一部电影是不是有价值是要用时间来证明的。中国现在太多的电影看重的是票房,但是这些所有的大电影无非都是些浮光掠影。贾樟柯是了不起的,他是时代的记录者,我相信这部影片,过十年二十年再看依然会有深刻的意义。”陈建斌说万花筒太多了,镜子太少了,但是人们终究会记住“镜子”的,现在《二十四城记》的公映就反映了中国电影市场正在看到这个问题。

  关注影片忘掉绯闻

  最近关于贾樟柯和赵涛即将结婚的消息,在网上传得甚是热闹,本来很低调的两人在《二十四城记》上映之际传出大喜消息,不禁让人怀疑有炒作之嫌。昨天,贾樟柯和赵涛都否认了这一消息,记者问:“那你和贾导的关系目前到底是什么状态?”赵涛既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二人的情侣关系,只是说:“我和贾导合作已经8年,外界认为我们是情侣,我可以理解,其实在贾导的工作团队里,我来得是最晚的,我是一直很欣赏他的电影才华,不过和他在一起我压力也很大。”

  而贾樟柯对此传闻的回应则是:“在这个时候,出了这种事真的很困扰。我希望大家关注影片,不要被这种绯闻分散注意力。”记者问:“您就快四十了,难道没有考虑自己的家庭问题吗?”贾樟柯回答:“怎么没有考虑,这毕竟是人生大事。但是我真的太忙了,拍片子,每次都是心力交瘁,因为我要感受他们的人生。今年又有两部片子要拍,哪有时间结婚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陈建斌 | 赵涛 | 贾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