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哈姆雷特》北京告捷 奥菲利娅助高圆圆转型

话剧《哈姆雷特》剧照

高圆圆濮存昕主演

  灯光暗下演出开始,而舞台上并没有富丽堂皇的宫殿布置,哈姆雷特扮演者“濮存昕”也穿着随意的登上了舞台,这就是林兆华导演手法的新鲜之处,比起传统手法上,舞台的简洁服装的随意,哈姆雷特一会儿变国王,一会儿又成了奥菲利亚的父亲,这种角色的变换正是林兆华想要的那种:每个人的处境都是时常变化的,其实人人都是哈姆雷特的感觉。

  10月25日晚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1990》在保利剧院奉献了北京的最后一场演出,从21日首演至今剧场每晚可谓高朋满座,现场人头攒动丝毫不减18年前创造的火爆势头。整剧看点以无配角、无道具、无配套的戏装以及独特的“角色换位”手法全新形式解读《哈姆雷特》。高圆圆扮演的“奥菲利亚”也成了当然不让的亮点之一,有观众表示:用惊艳二字来形容高圆圆此次登台并不为过,高圆圆此次在《哈姆雷特1990》中的表演令人惊讶,打破了以往“花瓶”的印象,虽然没有戏剧腔一度令人担心,但是她的自然亲切反而成为与众不同的优势。

  在几天连续演出中高圆圆版的“奥菲利亚”把一个屈服于命运的纯情少女,她的疯癫、她的痴情、她的孤独以及最终的溺毙,都掌控在舞台之上,可以说高圆圆表现出了莎翁原著中那种激动人心的感觉,这也是出乎很多观众意料的,可以说是常成功的转型佳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高圆圆 | 林兆华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