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南黄”“北宁”广州舞台一决高下

宁财神

黄子华

黄子华“栋笃笑”

  昔日,金庸笔下的“南帝”、“北丐”,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独步武林一览众山小,华山上争锋论剑更成为数代武侠迷常挂嘴边的一大美谈。而近期,前后脚亮相广州的黄子华(2月27、28日,3月1日)和宁财神(3月6、7、8日),两人皆以一己之“搞笑功力”,同为称雄南北舞台足以“争锋论剑”的一代宗师。

  前者被尊为“栋笃笑”鼻祖,单凭一人一麦创造了香港演出史上一个奇迹,其自成一家的舞台表演风格可谓是笑傲粤语地区;后者则携《武林外传》一剧横空出世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爆笑武林风”,随后其独创的“宁氏”幽默更是势不可当地冲上了舞台……两人虽未能同台较量,但“南黄”、“北宁”的先后亮相必定将在广州引发一场“笑”傲江湖的暗战。究竟宁财神是否还能延续“武林”神话?到底黄子华是否依然“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除了二人麾下众拥护者的各持己见,各位亲赴现场的观众自然更加心中有数。

  “南黄”VS“北宁”

  【身世】打和黄子华出道前曾做过代课老师、出入口经理、电台、临时演员、数据搜集、电视台助导、话剧团演员、电台电视台节目主持、编剧、电影演员,入行后本一心希望成为演员,辗转之下却跌入事业的谷底。心灰意冷之下偏偏又在首创舞台作品《娱乐圈血泪史》,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大翻身,更以“栋笃笑”之名从此在娱乐圈一路高歌。

  据说,读书时的宁财神,卖过盗版光盘,卖过自己亲自磨旧磨破的牛仔裤,以此赚钱来填补学费和请女同学吃饭、看电影之用。学金融出身的他,做过期货,开过公司,但最终一事无成。没想到却以编剧的身份,凭借电视剧《武林外传》获得了巨大成功,从而一发不可收拾。【演技】黄子华胜出不说黄子华在《男亲女爱》、《栋笃神探》中深入人心的鬼马、抵死的形象引发一浪接一浪的收视狂潮,单凭其只身一人在空荡荡的舞台上,讲足一两个小时却不见丝毫冷场,就知其演技了得、“栋笃”神技独当一面。

  宁财神曾强烈要求自己能在《武林外传》客串一个角色,于是就和妻子赢来了客串一对食客的机会。千算万算,这位仁兄压根就没有想过居然老记不住自己写的台词,无奈之下唯有将台词一删再删,最后只剩下了不能再少的四个字——“算账!难吃!”。而宁财神还是让“难吃”二字憋得满脸通红,依旧得N了两次机。显然,宁财神的演技实在不敢恭维。

  《越大镬越快乐》VS《罗密欧与祝英台》

  【作品】打和两人在作品上的较量,用“三英战吕布”来形容则是最恰当不过了。

  众所周知,黄子华在舞台上风骚领尽,凭的就是“三寸不烂之舌”。所谓闻名不如见面,一个多月前,记者本人就在其栋笃笑《越大镬越快乐》上亲自领教过黄子华的深厚功力。当晚座无虚席,面对观众见缝插针地找机会出题的“刁难”,此人一路“见招拆招”,其鬼马急才确实叫人不得不服。而黄子华的那一套“草根理论”以及一反常态的“大晒唱功”,更是令现场3000多名观众“快乐似神仙”。

  再看宁财神,他的“铁三角”阵容则属于典型的以团队作战。有了舞台处女作《武林外传》的大红大紫,宁财神在新剧《罗密欧与祝英台》中,自然一再施展喜剧攻略,不仅让“莫小宝”和“定春”缘定三生,齐齐送上时光机去到1937年乱世下的大上海,更是将“宁氏”幽默在对白中演绎得淋漓尽致,为求让台下的观众笑中带泪、悲喜交杂。虽然此举多少有点“形式大于内容”之嫌,但从其在上海首演23场皆爆满的彪炳战绩来看,倒是真的擦出了依然叫人惊艳的火花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子华 | 宁财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