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文英被爆罹患肺癌晚期 已与公司失去联系

[提要]  资深艺人文英(本名黄锦凉)日前赴台大医院检查肿瘤,报告出炉,惊传是第3期肺癌,这几天电话关机,制作单位原发她通告,她完全失联,让圈内好友纷纷挂心:“不管状况是好是坏,让我们知道一声,大家都很关心她。”……[我来说两句]

去年底罹患食道癌的卓胜利(后排中)上《冰火五重天》分享抗癌经验,文英(前)、王中平(后排右)都给予祝福
文英(前)已与公司失去联系

  春节游北海道 胸闷不舒服

  文英今年农历年和家人一起赴北海道旅游,因为气温过低,气管不舒服,并阵阵胸闷,她自我检查时,发现颈部有硬块,压了会疼痛。回国后,上台大医院做切片检查,医生先处理她颈上的硬块,嘱咐其它等详细报告出炉再说,这段期间,外表乐观的文英还上遍综艺节目,话题荤腥不忌,对于硬块的事也侃侃而谈:“医生叫我别剧烈运动,等报告出来。”

  媳妇发愣 指母女赴加拿大

  结果,本周起,不少制作单位要发她上通告,却已找不到人。一向畅通的手机关机、家中电话没人接,平时常联络的好友都发现不寻常,亲友透露,是报告出炉后状况严重,文英情绪受到极大影响,几近崩溃,记者昨致电她媳妇蔡小姐,她先楞了一下,回说:“她没事啦,报告很好,女儿带她去加拿大散心了。”再追问,蔡小姐即不再接电话,文英在圈内人缘极佳,不少得知状况的好友,都相当担心她。

  人前欢乐 人后忧郁高反差

  文英今年73岁,老公方龙12年前因心脏病去逝,她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走出丧偶阴影,这些年过着人前欢乐、人后却有忧郁症的反差生活。但她常隐藏自己的低潮,对人极佳,包括利菁、白冰冰、杨绣惠都视她为知已,许杰辉更是她干儿子,她常跟单身的许杰辉说:“我的红包放身上很久了,快找对象结婚来领红包啦!”

  文英简历:

  文英(1936年-),原名黄锦凉,生于台北,为台湾资深电视、电影演员。

  文英出生四十多天后就被送给别人当养女,其家里有九兄弟姊妹。为担负家计,1953年加入黑猫歌舞团,正式展开演艺生涯,表演功夫与高难度动作(诸如劈腿、拉筋等)皆由此练成。也因为该歌舞团为当时台湾一流的歌舞团,奠定她的演艺界地位。1955年,与时为演员之方龙结婚。方龙为她取艺名为文英,并育有五子女。

  1962年,经小戽斗介绍,加入刚开台的台视,成为旗下艺员之一;其后,演出的剧集包括《追妻三人行》(1989年5月22日~1989年7月3日,华视)、《母鸡带小鸭》(1992年2月23日~1993年2月21日,华视)、《追妻三人行大运》(1990年6月,华视)等。虽只演配角,独特喜感和亲切直率的魅力让她广受欢迎,被圈内人士尊称为文英阿姨。现在她仍活跃于台湾电视圈,接拍广告与上综艺节目;尤其是参与年轻人话题的综艺节目中,她仍能敢讲、敢玩,个性直爽乐观,不会与年轻人或者话题格格不入之感。

  1984年,开始投身电影圈。1987年,她在王童执导的电影《稻草人》中饰演刻苦持家的大嫂一角,毫不矫饰的生动演技使她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并因此获当年台湾大专生参与投票之“学苑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1992年,以电影《无言的山丘》中的老鸨一角再次入围;1995年,在陈玉勋执导的电影《热带鱼》中,饰演绑匪林正盛的阿姨,有趣与鲜活的演出使其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加上其纯正的台语,让她成为台湾乡土妇女形象的不二人选。

  2006年5月18日,她在家中突然出血性中风,紧急从板桥送到台北住院急救。经两个月休养后,在7月13日复出接综艺节目通告,但视觉受些微影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英 | 方龙 | 许杰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