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梅兰芳大剧院巾帼英雄“江姐穆桂英”迎三八节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国家京剧院将于3月5日、7日、8日晚上在梅兰芳大剧院分别上演红色经典现代戏《杜鹃山》、《江姐》和经典保留剧目《杨门女将》。届时,观众熟知的革命者“柯湘”、 “江姐”以及巾帼英雄“穆桂英”、“佘太君”等女性人物将与观众朋友再度见面,重温那段美好时光。同时,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希望借这三台围绕女性主题的优秀剧目向辛勤工作了一年的女同胞们表示节日的问候与祝贺。

  3月5日上演的红色经典《杜鹃山》,由曾在原剧中扮演主要角色的高牧坤担任导演,为了保证演出的高品质,高牧坤导演一再强调优秀传统戏要继承,优秀现代戏也要继承,青年演员既要继承艺术,也要善于现代戏创新。此次在剧中扮演柯湘的王润菁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张君秋的外孙女、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柯湘首演者杨春霞的学生,她扮相俊秀、嗓音甜美,颇具张派之风范。剧中“家住安源”、“乱云飞”等观众熟悉的经典唱段,伴着铿锵有力的京剧节奏,将给戏迷带来特别的感受。

  3月7日,精细打造的青春版《江姐》再次在北京上演。现代戏《江姐》自2001年创排,曾由著名程派青衣张火丁主演,历经七年磨砺,成为新时期不多的颇受好评的现代京剧剧目之一。国家京剧院推出的青春版《江姐》,大胆起用程派新秀、素有“小张火丁”之称的周婧主演江姐,此外,张兰、黄佳、王璐、马磊、刘佳等一批新秀也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该剧在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取得优异成绩,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影响。青春版《江姐》在保留原有唱腔精华的基础上,在音乐、人物性格的塑造、舞美等方面更加丰富。人物性格方面,江姐的扮演者周婧为了能和当代观众的审美情感产生共鸣,在表现江姐爱国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的同时,更加突出江姐作为一名女性的性格特征,展现其柔美的一面。相信这一位江姐会带给观众新的感受。

  3月8日上演的是国家京剧院经典保留剧目《杨门女将》。剧中穆桂英由优秀青年演员马帅扮演,她扮相漂亮、嗓音圆润。佘太君由优秀青年演员张兰饰演,她在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中获得老旦组银奖,她饰演的佘太君老辣沉稳,颇有古风。该剧在服装设计上继承了京剧艺术的传统魅力,又增添了诸多时尚元素,古典和时尚的融合,将令观众既饱耳福又饱眼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杨门女将 | 柯湘 | 穆桂英 | 佘太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