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黄梅“第一唱将”与上海“三生有缘”(图)

吴琼
吴琼

  “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将于3月开幕。精彩纷呈的菜单中,黄梅戏赫然在列,令不少戏迷惊喜不已。素有黄梅戏“第一唱将”之称的吴琼,此次不但会献上黄梅戏经典《女驸马》,更是特地为观众准备了一台个人演唱会,以答谢观众多年来的喜爱与支持。

  据悉,“三生有缘:吴琼个人演唱会”和《女驸马》将分别于3月24日、25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

  在上海举办演唱会是吴琼素来的心愿。上世纪80年代,吴琼还在黄梅戏剧团的时候,由于演出不多,就另辟蹊径灌录磁带,因而确立了在黄梅戏界的地位。

当时,她大部分的磁带都是在上海录制的。去年重回上海,看到那么多热情的观众,更坚定了吴琼要在上海办演唱会的决心。她特地为上海演唱会取名为“三生有缘”,是因为“这座城市曾带给她许多美好的回忆,让她留恋,让她感动,与她‘三生有缘’。”

  吴琼此次演唱会包含了黄梅戏大部分经典唱段,既有乡土气息浓郁、传统的三打七唱式“花腔”小段,又有以气势取胜、颇具交响乐风格的黄梅音乐剧《孟姜女》;既有韵味凸显的严派作品《天仙配》、《女驸马》,又有以声音表现力见长的吴琼个人首演剧目《红罗帕》。除了黄梅戏,吴琼还将为观众演唱民歌和流行歌曲,以展示她在不同艺术领域的成绩。另外,特别为此次演唱会增加的越剧、沪剧小唱段也将给上海观众带来别样的惊喜。

  黄梅戏《女驸马》是吴琼的拿手好戏。此次她将携手安徽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再度献上这一经典剧目。吴琼自1993年从安徽调至中国广播艺术团后,很少再出演此剧。但安徽省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此次和吴琼打破了体制局限,合作复排了《女驸马》。

  此次上演的《女驸马》,阵容非常强大。除了吴琼领衔主演,剧中的皇帝特邀了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出演公主的仝婷则是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的当家花旦,刚刚荣获黄梅戏“新五朵金花”称号。 (记者|朱渊|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