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影献礼片《可爱的中国》昨日江西开拍

  上影集团今年将推出一系列向建国60周年献礼的电影。首先推出的将是4月初公映,记录30年前恢复高考这一重要时刻的影片《高考1977》。另外,以“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为基础,再现中国石油工人创业史的影片《铁人》也在紧张制作中,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公映。而在昨日,另一部上影集团今年重要的献礼片《可爱的中国》,在江西九江同文中学举行了开机仪式。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谈到为何要拍摄这样一部记录革命烈士方志敏光辉人生的影片时说:“我觉得我们的电影沉浸在小智小慧、小情小感中太久了,非常需要这么一部久违的英雄主义的影片。”该片导演胡雪杨也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今天在这里立下誓言,我一定会把这部影片打造成一部既有历史价值,又有现实意义的艺术巨片。”

  影片《可爱的中国》的故事建立在方志敏撰写的三篇文章《血肉》、《清贫》和《可爱的中国》之上。据悉,去年凭借《破冰》夺得长春电影节影帝的任程伟将在《可爱的中国》中饰演方志敏。任程伟说:“能够扮演方志敏同志对我来说是一个光荣的使命,我之前按照导演的要求,看了很多关于方志敏的文献资料。我发觉那个年代的革命烈士都是比较清瘦的,为了接近人物原型,我之前一直在控制饮食,让自己瘦下来,争取和方志敏的形象更接近。”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志敏 | 任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