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话剧《两只狗》《犀牛》火爆上海舞台

  孟京辉的两部经典大戏《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和《恋爱的犀牛》相继在上海献演,再次受到上海观众的热捧。

  论情感,孟京辉自然更看重《恋爱的犀牛》,这部话剧堪称他的开山之作,给他带来了整整10年的荣誉,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只是两三年前的新作,其实当时孟京辉也没想到《两只狗》会那么火。

《恋爱的犀牛》目前演出已经超过了100场,孟京辉最近还把它搬进自己的蜂巢剧院,准备向1000场的目标冲刺。业内有人担心,观众对张念骅、齐溪的2008年新版《恋爱的犀牛》的搭档会不太适应,但新版《恋爱的犀牛》去年也曾来上海献演过,当时一票难求。

  事实上,《恋爱的犀牛》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孟京辉风格不同的两部作品,前者固然荒诞,但是荒诞中透着甜蜜和温馨,后者则基本上都是荒诞和恶搞,旨在引发爆笑。分析人士认为,在金融危机铺天盖地,人们承受巨大压力的时候,他们显然更愿意看那些爆笑的、能够减压的作品。不过,话剧界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坚持,一味迎合或跟风,只会导致全盘皆输。( 记者 郦亮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