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沈阳评审团评《海角七号》久违的海峡温情

  2009年2月15日,搜狐电影评审团来到位到东舜六楼的百老汇影院,观看《海角七号》这部在金马奖中频频亮相,并且勇项了六项大奖的的台湾本土电影。良好的票房口碑,4.5亿超强的票房记录引吸了众多的评审团员。走进影院,也一同走向风景怡人的恒春海边的演唱会,欣赏完本片,评审团成员打出了平均分——73分!


  56%的评审团员认为,本片《海角七号》最吸引他们的是台湾风情。近年来,由于台湾的偶像剧,爱情剧不断的涌入大陆地区。已经成为了新一代连续剧爱好者的新宠,而大多描写商业、校园、城市、高科技的偶像剧,已经使得观众们有些审美疲劳。而这部《海角七号》反而另辟溪径。为我们展示的是古朴而真实的桓春乡下场景,是我们并不熟知的台湾乡村现实,台湾的风情,以及台湾小人物的生活。

  众多的电影人物,锁碎的生活场景。缓慢的电影节奏,台湾电影的表现手法似乎不那么对一些性急的观审团员的胃口。但是凭借28%评审团员听来的良好口碑,大家还是认真的看下去。《海角七号》本片的起承转合以及矛盾的冲突并不明显,使得整部片子有一些平铺直叙的感觉。加上电影中台语、闽南语、日语连篇,观众全要看字幕才能看得下去,看懂电影的意思,所以看起来也是一件费体力、费时间的事情。


  继十七年前一部《妈妈,再爱我一次!》以反映台湾本土小人物生活的电影似乎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沉寂了许久。当大家热衷于欧美片的刺激与惊险、港片的新奇与恶搞、大陆本土的真实与黑色时,这样有些温情有些励志的台湾电影的确有些让我们喝了温吞水的感觉。所以47%的评审团员认为还可以接受这样的片子,不过片子算是一般,没有什么过于惊喜的地方。只有12%的评审团员认为这是台湾电影的惊喜之作,对于台湾电影的好感更进了一层。

  59%的评审团员把本片中印象最深刻的演员投给了饰演阿嘉的范逸臣,认为他是全电影中比较出彩的一个人物,身上既有自幼禀承的传统观念,又有从台北这样的大都市带回的叛逆与格格不入,范逸臣的表现可谓恰到好处。而以12%的份额平分第二宝座的则是与阿嘉有感情戏的日本女孩友子,外型帅气的中孝介,以及让大家印象深刻的“马拉桑”。

  有关此类的台湾影片,会关注与无所谓的评审团员以各38%的比例争执不下,但是电影就是一种娱乐存在的方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本来就没有什么可以去苛求的。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样一部轻松又温暖的台湾本土爱情片中度过这个有些冷的冬天吧!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逸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