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蓝色狂想曲音乐会即将奏响星海音乐厅(图)

华裔指挥家林望杰先生和太太、著名钢琴家张晶晶
华裔指挥家林望杰先生和太太、著名钢琴家张晶晶

  牛年伊始,广州交响乐团即将上演一场牛气冲天的音乐会,那就是2月21日于星海音乐厅上演的《蓝色狂想曲》音乐会。当晚,美国最牛的华裔指挥家林望杰先生将携她的太太、著名钢琴家张晶晶(上图)同台献艺。演出曲目包括了传播甚广的格什温《蓝色狂想曲》,以及勃拉姆斯花费21年心血写就的《第一交响曲》。

  本次执棒音乐会的林望杰堪称美国最牛的华裔指挥家。他是耶鲁大学音乐系音乐艺术博士,更深得美国著名指挥大师伯恩斯坦真传,并17年连任美国克里夫兰管弦乐团的驻团指挥。

林望杰还获得美国众议院颁发的国会奖章,坦帕港市和圣彼得堡市的市长授予的“金钥匙”,并在1998年2月,宣布设立“林望杰日”。而音乐会上担任钢琴独奏的张晶晶在超过30个国际著名的钢琴比赛中获得殊荣或者头奖,她还是首个在美国钢琴公开赛中获得四枚金牌的钢琴家。

  此次这对夫妻档演奏的曲目《蓝色狂想曲》可算是跨界音乐的代表曲目。早在70年前,美国作曲家格什温创作的这首曲子就火红了一把,2006年的大热日剧《交响情人梦》片尾曲用了这首曲子,使得更多新生代人知道这音乐。《蓝色狂想曲》用轻松的情调勾勒出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街头喧闹、疯狂而包容的画面,由于其不羁的布鲁斯节奏和不拘一格的自由、狂想风格,听起来与其他古典音乐相比感觉更时尚。(记者 谢奕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望杰 | 张晶晶 | 格什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