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角七号》首映 导演魏德圣对票房充满期待

《海角七号》主创人员
《海角七号》主创人员

  《海角七号》于前日(西方情人节)当晚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在活动上该片导演魏德圣对于该片在祖国大陆票房自己“有点怕”。同时他也否认自己凭该片大赚5000万元人民币。

  火爆一时的影片《海角七号》于前日(西方情人节)当晚在北京举行首映,而《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等率演员林晓培、饰演警察的民雄出席首映会。而主演范逸臣却没有现身成为遗憾,原来他被导演派往法国参加电影节活动。

  该片曾定于去年11月在祖国大陆上映,但几经波折,终于确定了情人节的档期。主创表示,在祖国大陆放映的版本中粗话被删去。

  魏德圣、林晓培、民雄当晚做击鼓表演《我们是一家》,林晓培、民雄更自弹自唱一曲影片中的主题曲《国境之南》送给影迷。当晚,林晓培穿着朴素,完全是还原片中的形象,她一边指着银幕回放时一边大喊惊险,原来,晓培的那一段非常难演,几乎每句话都打结。令她现场大呼“幸亏都过去了”。

  导演否认成5000万富翁

  《海角七号》在台湾票房达到9500万元人民币,早前传出魏导演凭借高额票房回报成为大富翁,进账5000万元人民币。导演魏德圣前日现场澄清谣言称:“说我富翁绝对是谣传。”他透露,依照和院线四六比例分账方式,自己和电影公司可拿约3800万元人民币。而当年为了拍摄《海角七号》,自己破釜沉舟,抵押房屋贷款获得800万元人民币,除去分账、还钱,自己现在手里的钱还不够拍下一部电影。

  谈起祖国大陆的票房,林晓培、民雄开玩笑说:“最好祖国大陆票房能超过台湾。”有些紧张的魏德圣导演说虽然该片在台湾很卖座,但对于祖国大陆票房自己“有点怕”,担心大家体会不了闽南语台词和幽默。他表示,可能很多观众已看过盗版,自己也只能希望这部电影通过这种盗版途径获得不错口碑。

  但魏导称不管票房如何,还是希望观众可以感受到片中人物对爱情和梦想的追求,及他们所坚持的自我价值观,而在谈到对爱情看法时,他腼腆地说:“希望观众面对爱情的机会时能够勇敢,像主人公一样一次又一次努力抓住它。”

  魏德圣:新片将由吴宇森监制

  魏德圣最近在祖国大陆透露,继《海角七号》之后,魏德圣的新片计划是一部大投资的电影,名字叫《赛德克-巴莱》。

  和所有新锐导演一样,在第一部作品获得成功后,总需要有第二部更大成本的作品来考验他。考验魏德圣的这部作品叫《赛德克-巴莱》,影片讲述的是中国台湾民众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事件,对于魏德圣来说,这将是一部史诗式的作品,也将是一部投资远比《海角七号》大得多的作品,以至于魏德圣称不管《海角七号》在票房上收成如何,他都会为《赛德克-巴莱》的投资而担心。要知道,2000年,魏德圣就将《赛德克-巴莱》的剧本写好,并获得了当年的优秀剧本奖。2003年,他拍出了五分钟的试拍片,虽然一片叫好,却没有人愿意投资拍摄,只好作罢。此次《海角七号》的成功,将会极大地帮助他实现拍摄《赛德克-巴莱》的史诗梦,吴宇森已经答应担任本片的监制,而李安也承诺会在影片的后期剪辑阶段,给出建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德圣 | 林晓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