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曾经沧海难为水 邓萃雯:爱人之前 学会自爱

邓萃雯(资料图)
邓萃雯(资料图)

  情场上,她曾是 “小蝶”,单纯执着;如今她是“如妃”,坚强独立

  上周为宣传新剧《牌坊下的女人》,邓萃雯到了上海。发布会上,她和后辈新人并排而坐,谈说“单身贵族”。

  一个女人这样红,被聚光灯围着,40岁了却还要撑笑说自己不恨嫁,这样的场面若是换作别人未免有些凄凉残忍。但那天的邓萃雯却不怯场,始终从容淡定,“以前爱了就豁出去,但是现在明白那样的女人死定了,因为爱别人之前,先要懂得爱自己。”

  谈恋爱一定要花时间

  看淡了金钱的欲望,对感情的欲望,她觉得也是同理:“以前爱定了,我不会管别人说什么,豁出去再说。但事实证明,这样的女人很傻。”她现在觉得,恋爱必须得慢慢谈,很多事情需要时间和技巧去了解。“基本的事情你当然要看清楚,比如人好不好,嗜不嗜赌,这些东西都是很难改的,所以一开始就要看清楚。谈恋爱时很多事情容易看不清楚,因为他追你嘛,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肯定是百分百对你好,但一直是这样,你又怎么把这个人看全面?”她说,一定要把其他人带进来,这样才有机会知道他对家人好不好、对朋友好不好、对别人的事关不关心,“总之就是睁大眼睛慢慢看,恋爱里的时间是不能省的。”

  至于目前“单身贵族”的状态,她也坦言,姻缘这种东西去找是没有用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门打开,这样已经足够了。”近期圈中好友一个接着一个出嫁,但邓萃雯说自己并不着急:“每次情人节我都主动要求开工给别人约会时间,所以很多人能嫁,说不定也要谢谢我。现在这么多人都嫁了,老天是公平的,不管怎么说也该轮到我了吧……”

  当平凡人是最大幸福

  邓萃雯度过孤独、不快乐的童年,磨练成为女强人的性格。她在娱乐圈经历高高低低,拥有过自己梦想的汽车及房屋,但1997年一场金融风暴令她失去一切;奖项对她来说已没惊喜,她自问没野心,只是一个平凡人。

  面对记者,邓萃雯说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让她更加认同一位好莱坞明星的话:这个圈人人想有名有利,但当自己拥有后,回到家也只需要一间屋、一张床和三餐:“欲望这种东西会无休无止,你有了就会想要更多,这样下去,人会变得很可怕。”她说,这些年更是体会到平淡的乐趣:“最近一直在内地拍戏,很忙,有天休息,和助理一起睡个懒觉起床后找一家好吃的餐馆,喝一碗好汤,然后回来看看电视,我记得是内地的一个艺人访谈节目,讲得很好,这些我在香港都看不到,我觉得那一天就特别幸福。”

  她自问这些年自己在香港住大屋,但却从来没有这样的心境:“那个房子很好很大,有海景,可是我却记不起来它到底是什么样子,窗外有什么。每次都是下了班匆匆睡下,第二天一早再冲出门,其实错过了很多身边的幸福。我觉得像平常人一样过日子是最大的幸福。”“别人以为我是事业心很强的女人,要很多。其实我越来越发现不是,当年红了以后跑去读书,别人问我为什么放得下,我说其实好简单,因为我是这样的人,不愿意只用一种方式去谋生,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选择的自由,而不是为了越来越红。”她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又经历了一段“思考期”:“这次特地到厦门陪爸爸过年,终于静下来想想自己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答案很多,其实就是希望自己生活里可以有更多内容,而不仅仅只是拍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萃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