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弃柏林来上海演话剧 张静初:曾因不会演熊哭

张静初弃柏林来上海演《陪我看电视》
张静初弃柏林来上海演《陪我看电视》

  “我只是希望你多点时间陪我,我们能多点时间在一起……”昨(7日)晚,《陪我看电视》三度来到上海大剧院,与以往不同的是,说出这些台词的演员从叶童变成了张静初。这是她的首场话剧演出,为此,张静初甚至取消了去柏林电影节宣传《拉贝日记》的行程。

  忆往昔

  和邻居挤在一起看电视

  除了在上海的两场《陪我看电视》外,张静初和搭档章贺(角色之前由柳云龙、林依轮出演)3月还将在北京演出15场,6月则将前往中国港台地区和新加坡。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他们扮演一对80年代初的小夫妻,张静初饰演的小芬留不住忙着赚钱的丈夫,陪着她的只有一台电视机,于是她养成了和电视说话的习惯。

  和之前的叶童、柳云龙、林依轮相比,这个新组合年轻了10来岁。对于那个时代的记忆,他们有些模糊,但那些经典电视剧至今难忘。张静初说,看了她演出的妈妈也感触颇深:“我们那里是个小城市,变化节奏比大城市要慢三五年。我家属于较早有电视机的,每天都会有好多人挤到我家看电视剧,和剧中还挺像的——这样的日子,现在完全不可能了。记得那时候放《姿三四郎》,我家所有的窗户都打开了让邻居们探头看。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挺美好的,大家看同一部戏、聊同一个话题,邻里关系也特别好”。

  那时候,张静初读了很多伤痕文学的小说:“现在让我想,我都想不起来具体情节了,有些回忆,我都已经分不清是现实是小说了”。

  演话剧

  进组第一天脸红了

  《陪我看电视》是张静初首部公开演出的话剧,但不是她首次演话剧。毕业于中戏导演系的她上学时经常演小品,还是毕业大戏的女主角。

  她有过“不堪回首”的演戏经历,“我生活里很害羞,表演课都没有同学找我搭档。我放不开,一次让我演一个熊,我觉得挺荒诞的,人怎么演熊呢?演着演着还哭了起来”。能够当上毕业大戏的女主角是一个意外,“女孩子都想演,于是只好打擂台,排在前两名的演。我得到了这个机会。剧中有舞蹈、独白,为了排练我瘦了好几斤,演完后还挺失落的,不知何时能够再登上舞台”。

  毕业多年后终于有了机会登上舞台,进组的第一天,张静初又害羞了,“他们在一起演出已经很久了,彼此都很熟。刚排了两句话,我就脸红了。赖导发现了,为我圆场说‘不好意思我忘了个程序,这是张静初,我们的新成员’,然后给我介绍其他成员。之后就很顺利了,赖声川导演给了我们很大的表演空间,排练特别舒服”。

  习惯了影视剧拍摄,舞台上如果遇到意外会怎么办?面对处女秀,张静初并不紧张,“上学时排小品作业,经常会出现说串了、跑串场等意外,甚至有一次道具狼爪子还被我们拽飞了,可笑的事情一大堆。但在台上千万不能笑,得绷着脸把话圆回来,或者说几句闲话带过去”。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静初 | 林依轮 | 柳云龙 | 叶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