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北京青年报:解读小沈阳和他的师兄弟们(图)

赵本山一手栽培的徒弟们
赵本山一手栽培的徒弟们

  自从2009年春晚一炮而红之后 东北二人转演员群体的成功形成了新的文化现象———

  一夜连双岁,师徒两代人。

  2009年的央视春晚,赵本山携弟子小沈阳等演出的小品《不差钱》,爆笑中国。

  简单的布景,大约23分钟的时段,发生在“大城市”铁岭最贵的酒店“苏格兰情调”的一件趣事,竟让十多亿电视观众“群练”了一把笑肌。

  有人称“笑喷了”,有人说“笑翻了”,还有人“笑得喘不上气”。

笑过之后,似乎还有值得回味、咀嚼的东西,于是有人网上查视频、有人电视机前看重播。大年初,在亲朋好友拜年聚会的餐桌上,在南来北往的飞机、火车旅途中,甚至在热气蒸腾的桑拿房里,赵本山、小沈阳、丫蛋儿,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很快,有人将《不差钱》的“经典台词”张挂于互联网。

  有报道称:《不差钱》催生己丑年最新流行语。

  一位沈阳姑娘说:“咱们逛街买东西,说的都是戏词儿,‘到底是有啊还是没有?’‘我感谢你八辈儿祖宗!’”

  这是一个诞生即成经典的作品。

  这是赵本山的第19个央视春晚小品。

  那一晚,与其说霜欺两鬓的赵本山向电视观众脱帽致谢,不如说他在向13亿人民做出一个交待: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他后继有人。

  至此,这个奇迹般的人物可谓功德圆满。

  而一身裙装、长相“委婉”的“纯爷们”小沈阳,却在一夜之间爆红,有关他的各种信息、评论乃至八卦铺天盖地而来。有人说他的成功源于机遇的偶然;有人说不要过度捧;有人说创新是关键。据此有文章一言以蔽之:“满城争说小沈阳”。

  春晚之后的小沈阳心态如何?他走上央视春晚舞台缘于偶然还是必然?他与赵本山、赵本山与他的弟子们是怎样的机缘际会?近日,记者来到沈阳、来到气势恢宏的“大东北、二人转”刘老根大舞台,在二人转的弦声鼓乐中,与小沈阳、与“丫蛋”毛毛,与站在赵本山身后的“文化人”、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的“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交谈,得以重新认识二人转:赵氏小品的辉煌来源于二人转的“说口”,而广袤的黑土地是二人转的江河源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毛毛 | 王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