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澳大利亚《中华年》圆满闭幕盛况空前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5日16:29 来源:搜狐娱乐

    澳大利亚《中华年》于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六)在悉尼州立大剧院举行相约中国节――2009悉尼春节联欢晚会暨澳大利亚中华年闭幕式。闭幕式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的著名艺术家、优秀艺术团体与澳洲华人文艺社团联袂举行,盛况空前。中央4台以及地方十多家电视台对晚会的盛况进行转播。2000多人的剧场座无虚席。

    当日下午四时在剧场举行了酒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潘震宙,中国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安南,中国华侨文学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任梦云,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燕端,澳洲经济贸易部副部长JOHN MURPHY,纽省公民厅厅长翟芝VIRGINIA JUDGE,上议员GREG SMITH,上议员VICTOR DOMINELLO,文化部艺术司处长翟桂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办何娉,北京华明伟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曹华,澳大利亚中华年执行主席李涛,美国驻悉尼领总事馆领事JUDITH FERGIN,韩国驻悉尼领事馆总领事WOONAM KIM,华人领袖代表周光明等嘉宾出席了酒会。

  当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出席晚会并向所有来宾及观众拜年。

  此次“相约中国节”活动,节目内容丰富、演出阵容强大。有老艺术家张华敏带来的《春天的故事》,魏金栋演唱的《中国龙》,李玉刚、周冰倩的《贵妃 醉酒》、《真的好想你》,还有澳洲爵士教父James Morrison和旅澳华人柴长宁表演的爵士乐,以及澳洲合唱团带来的澳大利亚民谣等,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曲、书法等诸多艺术门类。活动在坚持国际性、民族性、艺术性的同时,又融入了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为参演的中、澳艺术团体构筑了互展才艺的平台,充分体现了“同乐五洲,相约中国节”的主题。同时,本次活动也为澳大利亚中华年的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并作为中国传统的文化品牌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扬。

  “相约中国节”项目得到了文化部,国务院侨办,中国驻悉尼、墨尔本总领事馆、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从2007年起,北京华明伟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中演圣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连续两年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墨尔本维多利亚艺术中心举办了“相约中国节”海外春节文艺晚会,为海外华人华侨、外国友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同时也让广大观众领略到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