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生财内幕调查:冯小刚挣几亿,我也能!

  小贾说小贾

  《24城记》是我的转折点

  钱一直在等着我??冯小刚能在中国市场上拿几个亿,我也能通过其他的不同渠道挣到,他说自己穷,而我跟他的区别就在于,我是我所有电影的老板。

《二十四城记》宣传活动
《二十四城记》宣传活动

  南都娱乐:投资方有没有提出要求去限制创作?

  贾樟柯:他们对我当然会有要求,比如担心我会涉及到拆迁中的矛盾,有没有钉子户之类,我就告诉他们这不是我感兴趣的主题。我甚至剪掉了很多极端的很个案的东西,我希望整个电影是所有人都能有共鸣的记忆的常识,由它带给我们每个人回忆的空间。事实上,《24城记》是我第一部跨越现在的作品,电影里虽然没有一个画面是拍过去的,但所有人讲的都是过去的事,所以它有一个承接今天与过去的意义,是一个转折。

  南都娱乐:是否闷声发大财?

  贾樟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把我想象成砸锅卖铁、卖血去拍电影的,其实你看像《双雄会》,我三年前就组织好资金了,钱一直在等着我,只是剧本的问题,我特别讨厌别人说拍电影艰难困苦,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只要你有优秀的电影,一定有生存的方法,一定有财富在你身上。冯小刚能在中国市场上拿几个亿,我也能通过其他的不同渠道挣到,他说自己穷,而我跟他的区别就在于,我是我所有电影的老板,我从来没有给别人打工,从资产评估来说,我手里头10来个电影,每个评估个500万,那也很可观了。

  南都娱乐:跨界合作不务正业?

  贾樟柯:这是我力比多过盛(笑),当然也有贪玩的因素在其中,说我是跨界艺术家也没问题,我本来就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凡事都想自己亲历一下。何况在那些创作澎湃的年代,每个人都做好多种事情,跨界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我也写专栏,最近我还跟时尚杂志合作拍时装大片(照片),这个世界不单是电影世界,参与到其他种类的工作里会让你触类旁通,所以如果哪天我变成了作家贾樟柯,那就真的是对我最大的褒奖了。

  “贾女郎”赵涛说小贾

  只要他拍电影,多少投资都没问题

  现在投资对导演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他要拍什么样的电影,都会有固定投资打过来,多少都没问题。

  被称为“贾女郎”的赵涛在《24城记》中扮演了80后自我女青年娜娜,在片尾,她的台词是希望凭自己的能力给下岗的父母在24城买一套房子。

  南都娱乐:在片尾的那句台词,是投资方华润要求的吗?

  赵涛:没有,完全是人物塑造和剧情发展的需要,我当时念这句台词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我们电影投资方是谁,我当时心里想的就是这句台词,不是谁硬派给我的,当时我就是娜娜,而娜娜就会说这样的话,因为24城是她父母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

  南都娱乐:如果以广告片而言,那《24城记》也太奢侈了,其他导演是在商业片中植入广告,贾导是反的,在广告片中植入艺术。

  赵涛:对,这就是导演聪明的地方,他不会主动去找华润、“无用”等投资方,他们都是自己找导演的,但是我们的片子能够满足他们更高的诉求,电影内容却植入了导演自己的想法,提高了作品的深度。

  南都娱乐:贾导主要是拍艺术片的,会不会因此很难拉到投资,所以才会走这样一条路,通过更多的商业合作来实现自己的想法?

  赵涛:以前拍《站台》的时候,吸引投资比较难,所以才会去找北野武那边,以及欧洲的一些投资,但是当《站台》来到威尼斯电影节的舞台,一切就发生改变了。现在投资对导演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他要拍什么样的电影,都会有固定投资打过来,多少都没问题。国内有很多民营企业,有钱人都想找贾樟柯拍片,但是他都会拒绝,合作的前提是要在某些问题的看法一致,导演要坚持自己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