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08上海电影迎新庆典”举行 贾樟柯成焦点

贾樟柯感谢上海给予的自由环境
贾樟柯感谢上海给予的自由环境

上影集团贾樟柯工作室正式揭
上影集团贾樟柯工作室正式揭晓

贾樟柯与上海集团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徐杰签约拍摄《上海传奇》
贾樟柯与上海集团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徐杰签约拍摄《上海传奇》

贾樟柯
贾樟柯

  12月29日晚6时许,上影集团举行“2008上海电影迎新庆典”,贾樟柯成此庆典之焦点。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受上影集团表彰;上影集团贾樟柯电影工作室挂牌仪式;为世博会创作的大型电影艺术片《上海传奇》签约,贾樟柯被任命为该片导演。

  由上影集团出品、贾樟柯导演、赵涛主演的影片《三峡好人》自06年9月,于63届威尼斯电影节斩获最佳影片金狮奖开始,开始成为国际各大电影节的宠儿。该片已获得全球30个重要奖项的肯定,辐射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 韩国……最近,该片更获得“奥斯卡风向标”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大奖项肯定,不仅为好莱坞颁奖季揭幕,也意味着中国电影开始在美国主流电影工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三峡好人》做为上影集团近年来出品的最为成功的一部影片,已经在全世界70余个国家进行了商业发行。该片商业票房不俗,意味着该片国外影响力超群。该片做为中国软实力输出最成功的个案,代表了中国电影与中国社会的新形象。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世博会副局长朱永雷、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上海影协主席吴贻弓导演、知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以及《三峡好人》导演贾樟柯与主演赵涛出席该庆典。在庆典当场,上影集团为表彰《三峡好人》对传播中国文化与树立中国电影影响力的卓越贡献,奖励贾樟柯20万现金。同时,为世博会创作的大型电影艺术片《上海传奇》签约,贾樟柯被任命为该片导演。上影集团贾樟柯电影工作室也于庆典现场挂牌成立。

  《三峡好人》获上影集团20万现金表彰

  威尼斯电影节做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影节,在过去十年间只有《三峡好人》做为中国内地影片摘得其最高奖项。

  法国《电影手册》做为世界级最权威、最专业的老牌电影杂志,其专业编辑与其读者均认为《三峡好人》是07年度十佳电影;而法国电影观众在07年度最爱《三峡好人》。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做为“奥斯卡风向标”,给予《三峡好人》最佳外语片奖与最佳摄影奖两大殊荣。该片是十年间在奥斯卡颁奖季获得双重奖项肯定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

  该片商业票房不俗,国外影响力超群。《三峡好人》已经在全世界70余个国家,如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希腊、瑞典、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南非、俄罗斯、波兰等电影发达国家内进行了商业发行。其中还包括锡金、不丹等偏远国家与地区。

  该片做为中国软实力输出最重要参与者,代表了中国电影与中国社会的新形象。

  为表彰“贾樟柯对上海电影与中国电影的卓越贡献”,为肯定“《三峡好人》在过去两年间取得的重大成绩”,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于现场代表《三峡好人》所有出品方宣布:奖励贾樟柯导演20万现金。

  上影集团贾樟柯电影工作室挂牌

  08年,国外媒体赞誉贾樟柯领军的西河星汇“成就传奇”。在戛纳与威尼斯两大国际顶级电影节上,西河星汇监制的《二十四城记》、《荡寇》、《完美生活》、《河上的爱情》集体出击,为华语电影争得一席之地。第22届洛杉矶国际电影节举办名为“中国制片人贾樟柯电影展”,肯定“年轻电影人自信和创造力的展现,以及电影圈改朝换代旧貌换新颜的趋势”。

  自2004年起,上影集团联合西河星汇出品了贾樟柯电影《世界》、《东》、《三峡好人》、《无用》、《二十四城记》等五部影片。多年的合作也让贾樟柯充分融入上影集团,成为上海电影、华语电影的标志性人物。为延续其一如既往对优秀导演的支持以及对年轻电影力量的团结,上影集团贾樟柯电影工作室挂牌。

  《上海传奇》签约 关注世博会

  自《东》开始,贾樟柯似乎更加钟情于纪录片的拍摄,“贾氏纪录片”于世界纪录片序列独树一帜。其于08年推出的《二十四城记》更是将剧情与记录二者完美结合。

  继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后,上海世博会将做为展示中国国力的最盛大庆典于2010年举行。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再次惊艳的全过程,世博会组委会与上影集团力邀贾樟柯操刀为世博会创作大型电影艺术片《上海传奇》。今天正是世博会开幕倒计时488天的日子,上影集团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徐杰与贾樟柯正式签约,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同志亲笔题写片名。

  在贾樟柯看来,“上海就像一个女人,她是一部传奇”。他有信心还原上海近百以来经济、文化与艺术的发展脉络,呈现完整而丰富的上海风情画。

  附《三峡好人》所获重要奖项:

  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最佳影片金狮奖

  2007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

  2007阿德莱德国际电影节 最佳影片奖

  2007特罗姆瑟国际电影节 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

  第28届德班国际电影节 最佳导演奖

  第14届智利国际电影节 最佳影片奖 最佳男演员奖

  2007年度日本《电影旬报》 最佳外语片奖 最佳外国导演奖

  2007年度日本《朝日新闻》 最佳外语片

  2007年度日本大坂电影节 最佳外语片

  2007年度日本《每日新闻》 最佳外语片

  2007年度法国《世界报》 最佳影片

  2006年美国《独立连线》最佳未发行影片

  2007年《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影片

  2007年美国“流行事件网”年度最佳独立影片

  2007年林肯中心电影协会未在北美发十大佳片

  2007年度法国《电影手册》年度十大佳片第二(编辑选择)

  十大佳片第一(读者票选)

  2007年《正片》杂志十大佳片

  2007年韩国CINE21最佳外语片

  2007年上海影评人协会年度十大佳片

  2007华语传媒大奖百家媒体致敬大奖

  2007新浪网年度导演

  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奖 最佳摄影奖

  2008年英国的《泰晤士报》 “年度百部佳片”

  2008年CNN 评选“史上十佳亚洲电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