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郎朗欧洲巡演拉开帷幕 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演奏

郎朗

  郎朗春节前夕日本巡演在经历了福冈、大阪等城市的火爆后,最后一站设在日本的首都东京。1月24日东京演奏会这一天,郎朗破纪录地在东京最著名的詹德瑞两千人音乐厅里一天演奏了两场个人独奏会,门票都售罄,并且在这两场音乐会上演奏了完全不同的曲目。据日本媒体报道,郎朗在日本巡演的一系列音乐会的门票,早早就已经卖光,一票难求已经成为了郎朗音乐会的代名词。在下午两点开始的独奏会上,郎朗演奏了舒伯特《钢琴奏鸣曲》D959、巴托克《钢琴奏鸣曲》、德彪西七首《前奏曲》,并以肖邦的《英雄波兰舞曲》结束,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郎朗加演了两首曲目。
而在同天晚上举行的第二场独奏会上,郎朗完全转变风格,演奏了莫扎特《钢琴奏鸣曲》、舒曼《幻想曲》、瓦格纳作品《爱之死》、西班牙格罗纳多斯的作品《戈雅之画》以及五首中国乐曲,最后郎朗以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结束。热情的观众一再欢呼,郎朗不得不再度出场,一饱观众耳福。

  在音乐会后的郎朗新书新碟签售会上,将近两千粉丝在大厅内排起蜿蜒的队伍,缓慢的移动脚步,只为了能得到郎朗的签名。郎朗十三岁时在日本夺得柴可夫斯基青少年钢琴比赛冠军,时隔第二个十三年,郎朗又一次征服了日本。

  中国农历年过后,郎朗2009年首个欧洲巡演已经在德国柏林拉开了帷幕,这次与郎朗合作演出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乐团之一——柏林爱乐乐团以及他们的指挥小泽征尔先生。郎朗首先与柏林爱乐从1月28日起在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共演出三场门德尔松的《第一钢琴协奏曲》。世界顶级钢琴大师、顶级交响乐团、顶级指挥大师的通力合作在演出的第一天就擦出了闪亮的火花,柏林的观众欣赏完郎朗与柏林爱乐的演出非常激动,要求返场的呼声连续不断,以至于郎朗为满足观众的要求接连五次返场。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在演出后评价郎朗说:“这次的合作使我真正体会到郎朗的音乐太美了,我非常的感动,我希望永远都能与郎朗合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