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走西口》 > 新闻动态

《走西口》央视落幕 王静为传统女性树丰碑

王静
王静

王静剧照
王静剧照

  搜狐娱乐讯 51集央视一套开年大戏《走西口》跨越春节前后,近日在央视落下帷幕。该剧最大的争议就是普通话对白中唯独把“我”说成“额”,可谓是“开年口水第一剧”。但是这并不影响收视率,该剧的最高单集收视率甚至超越了去年开年大戏《闯关东》的同期收视率。该剧的两位女主角苗圃、王静善良、贤惠的美德也令观众称颂,两位男主角杜淳和富大龙一正一反的对比,也是很有意思的看点。这部被称之为“融合了《乔家大院》晋商文化和《闯关东》精神品质”的年度大戏,应该说还是成功的,为2009年的央视黄金剧场开了个好头。

  中国历史上,走西口、闯关东、下南洋并称为著名的三次人口大迁徙,那年月不知有多少哥哥走了西口,又有多少妹妹流尽了泪花。苗圃和王静演的两位女主角,也从不同角度承受了男人走西口带来的痛楚。王静扮演的淑贞本是山西著名的大家族田家的大少奶奶,老公赌博输光了家产,还把她也输给了别人,老公落魄走西口去了,她一个人好不容易拉扯大两个孩子,儿子长大后又遇到荒年,无奈又去走西口,只剩下她一个人独守一个家,孤单、思念之情折磨得她夜夜睡不好觉。苗圃扮演的豆花是和男主角田青(杜淳饰)在走西口的路途中相遇的,她跟着田青经历了走西口路上的风风雨雨,生死磨难,也算得上患难夫妻。跟田青回到家里,她也孝敬婆婆,洗衣做饭,是一个典型的贤妻良母。

  在《走西口》中,塑造的淑贞、豆花两位女主角都是善良、贤惠,是中国传统女性的代表,中国妇女传统的美德在她们身上都得到了体现,特别是王静扮演的淑贞,上要伺候婆婆,下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在丈夫不顾家、不争气的情况下,一个人挺过艰难的日子,为婆婆养老送终,养大孩子看孩子成家立业,还经历了女儿丹丹被休、早逝的痛苦,淑贞的一生是苦命的,也是伟大的,她身上的很多美德也是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所呼唤的,淑贞赚取了很多观众感动、同情的眼泪,也是在预料中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