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打破假唱潜规则 真唱过瘾得人心

  东方网1月27日消息:今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打破以往假唱的潜规则,上台的歌手均现场真唱,从音响效果上看,虽然不如事先录制好的假唱那样十全十美,但这种本色演出却更让大家看得过瘾、看得舒坦。

  作为全国人民最关注的一台晚会,今年央视春晚冒着风险以极大的勇气摒弃了假唱。在排练阶段挑选歌手时,一些唱功不佳的歌手理所当然地被淘汰,这本身就符合优胜劣汰的科学规律。如果那些过去滥竽充数的假唱高手继续待在台上表演,只能促使这一行业的恶性循环:盲目追求假唱的技巧,忽视真实水平的训练。

  毋庸讳言,由于真唱,从专业角度讲,今年央视春晚在听觉效果上有些瑕疵。有的歌手略微跑调,有的歌手演唱时慢了半拍。但这样的瑕疵需要观众的宽容和理解,毕竟人不是机器,出差错在所难免。春晚的真唱则更需要观众的认同,假唱的虚幻式完美并不能让我们陶醉,客观真实的本色演唱才能打动我们的心灵。

  春晚真唱,虽瑕犹荣。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