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金羊网:春晚语言类节目也要杜绝“假唱”

  广电总局近日通报春晚()重大主题,要求弘扬抗震救灾、奥运、神七、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等重大主题精神。加强语言类节目和歌舞类节目的创新创优,同时要严格执行法规,杜绝假唱。(《京华时报》12月4日报道)

  春晚假唱早为广大观众诟病,广电总局明确提出杜绝假唱的要求,为解决春晚的这一痼疾创造

  了契机。

在对此表示支持的同时,我还想提一个建议:对观众喜闻乐见的语言类节目,也要杜绝“假唱”。

  这里的“假唱”,特指那些矫揉造作的假大空节目。毋庸讳言,在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中,存在此类问题的节目时有出现。全国人大代表姚菊泉在提交全国人大的建议中就曾“炮轰”春晚,批评春晚的节目“深入生活不够,与群众的生活有差距,按照艺术的语言讲,那是‘太假’,这是人们不愿意接受的”,“有低俗化倾向,几乎每个搞笑类节目都近似于黄段子”。姚菊泉还列举了2008年春晚中《军嫂上岛》等几个例子,质疑“不知那些演员面对数亿电视观众是如何说出来、做出来的”。姚菊泉提到的现象,虚假、低俗,说其比“假唱”还“假”一点不过分。

  姚菊泉代表的批评很尖锐,但非常有道理,甚至有的观众对春晚的“不满”比姚菊泉还要大。那么,语言类节目到底该如何杜绝“假唱”呢?我认为起码应做到以下几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要高高在上;生动活泼、小中见大,不要说教;关注民生、关注百姓,不要为了“XX任务”专门为特殊群体、特殊行业拼凑节目;表达真实情感,不虚假、不夸大;多与观众互动,让春晚回归全民大联欢的本义,不要把春晚仅仅当成是某些“表演艺术家”表现的舞台。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菊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