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走西口》收视蹿红 “翠翠”张晶晶备受关注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2日15:31 来源:搜狐娱乐

  五十二集大型电视剧《走西口》作为央视开年大戏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隆重播出,连日来随着这部剧的热播,收视率节节攀升,其跌宕起伏的剧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其中由张晶晶饰演的翠翠一角因其坎坷的命运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走西口》以清末民初经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第一次国共合作初期为背景,讲述了田青、梁满囤、王南瓜、豆花等人走西口的传奇经历。剧中,田青(杜淳饰)的未婚妻翠翠的命运非常曲折,她的遭遇牵引着整部故事的发展,也牵引着观众的视线和心情。

  戏中的翠翠经历了家庭巨变、感情挫折。她深爱田青却未能与他结婚,而嫁给他人。后来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又错手杀死了意欲加害她们的丈夫,再度逃跑。最后为了救田青,而死在自己父亲的枪下。复杂的身世和坎坷的命运,使她成为整部戏中最触动观众内心的角色。而将这个角色塑造得如此生动的,则是有着“才女艺人”之称的实力演员张晶晶。

  张晶晶曾凭借电影《杨贵妃》在亚洲影坛初放光彩,随后在《我是一条鱼》、《走向太阳》等影片中亦获得了颇高评价。她还曾出演过《康熙帝国》、《军人机密》、《德龄公主》、《某年某月某一天》、《身边的故事》和《大院子女》等多部电视剧。此外,精通多国语言的张晶晶还曾与默多克新闻集团亚洲部和凤凰卫视合作,担任编导、记者和主持人;与旅游卫视合作,担任编导与主持人。

  此次出演《走西口》是张晶晶息影两年之后的复出之作,张晶晶本人表示不愿多谈之前的成就,如今的自己是一个演艺界的新人,希望自己新的作品能够被观众喜爱。《走西口》的热播和观众对于翠翠一角的关注,令张晶晶感到自己的表演被认可,她坦言自己十分惊喜,也充满感恩。

  这部以山西晋商为题材的电视剧已播出二十余集,据央视收视调查结果显示,《走西口》播出的第1至20集平均收视率为7.92%,其中到第20集时收视率一度创下10.47%的佳绩。导演李三林曾表示:“该剧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写就的奋斗历程,是一部讲述中华民族为了生存而顽强拼搏的作品。”

  《走西口》还在央视热播,张晶晶却仍马不停蹄的进入新的工作阶段。据悉,张晶晶现在正在拍摄有陈国军导演指导的40集年代大戏《松花江上》,春节过后将她和与陈宝国合作拍摄《决战南京》,如此看来,09年对于张晶晶来说是忙碌的一年、也将会是丰收的一年。

  姓名:张晶晶

  性别:女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硕士学位

  经历:2001年至今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系第九届、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

  主要工作业绩:

  参演的电影作品主要有:《我是一条鱼》、《走向太阳》分别获得中国电影政府奖“华表奖",《杨贵妃》获得日本“新秀奖"。

  参演电视剧作品主要有:《康熙帝国》(CCTV)、《军人机密》(CCTV)、《德龄公主》 (CCTV)、《黄河下面是沃土》(CCTV)、《郑成功》(CETV)、《某年某月某一天》(BTV)、《身边的故事》(BTV)、《大院子女》(仍在播出中)等。

  参演的话剧作品主要有:《骆驼祥子》、《办公室的故事》等。

  曾与默多克新闻集团亚洲部和凤凰卫视合作,担任编导、记者和主持人;与旅游卫视合作,担任编导与主持人。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