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韩三平当选央视年度年度经济人物 > 新闻动态

韩三平当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成娱乐圈第一人

  1月20日晚,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名单在京揭晓,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榜上有名,成为该奖自2000年启动以来,娱乐圈中唯一入选的代表。据了解,国产电影票房在08年实现井喷是其入选的关键。

  在韩三平的入选理由中,票房是贯彻始终的关键词:“从《无极》、《投名状》到今年的《赤壁》、《梅兰芳》,由韩三平领导的中影团队推出的这一系列高成本高回收的商业电影的运作,使得中国电影开始进入成熟的大片时代……在面对诸多灾难和全球金融危机的今年,中国电影票房能遭遇井喷着实不易……他的责任与义务则是要为中国生产出大型电影。这些电影不光要在中国能取得辉煌的票房业绩,还要走向国际,在全球取得很好的商业成绩。”

  与他同台获誉的,多是经济界的权威或者公司、集团负责人: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 、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海南省农垦总局局长海南省农垦总公司总经理王一新、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CEO卢文兵。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0年启动以来,一直被业界称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奖,吴敬琏、周小川、张瑞敏、柳传志等人都曾获得该项荣誉。娱乐圈中的“舵手”时有入围,但最终都抱憾而归:TVB的创始人邵逸夫,曾于2002年度荣膺该评选的年度社会公益奖;05年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有入围,但最终未能入选;某种意义上而言,韩三平创造了一个历史。从他的获奖感言中,不难看出他的激动心情和抱负:“十年前我到了迪士尼和华纳片场,我有一种心酸和悲壮的感觉,回来以后这个梦我做了十年,为中国、为华语电影打造一个现代化的、一流的制作基地,为中国的导演和所有热爱中国电影的艺术家,为中国的观众打造一个可以生产出优质影片的基地来,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