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山东姑娘于冠群:“中国制造”金奖选手

  坐在记者跟前的于冠群,长发卷曲披肩,身材并不娇小,憨憨的面容,爽朗的笑声,没说两句,就会冒出带着山东口音的“贼好玩……”。然而,就是这样一位26岁的山东姑娘,却在维也纳第27届汉斯·加伯尔国际声乐大赛上勇夺第一名,成为继1984年张建一、詹曼华夺得金奖之后,这个大赛又一次出现的“中国制造”金奖选手。

  那次的大赛,组委会挑选了42个国家的159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要比三轮,第一轮比赛,于冠群演唱的是普契尼的歌剧《曼侬·莱斯科》中的咏叹调《孤独,我堕落,被人抛弃》。普契尼的作品,演唱难度极高。当于冠群唱完下来时,发现很多外国人将手圈成“心”形,放在胸口,用各种语言与她打招呼,那是发自内心的认同。第三轮比赛时,评委指定于冠群再唱这首咏叹调,唱完下台,她发现后台的人,眼睛都红红的、湿湿的……于冠群说:“怎样把握语言,哪里动情,不知道‘抠’了多少遍。”

  生活中的于冠群,极其“单纯”,满脑子常常只有唱歌这一件事:“老想着出名、赚钱,心思就会被拽过去,就会唱不好歌。”她不看电视,但家里的音响却总是开着的,那里反复播放着卡芭耶、卡拉斯、费蕾妮、弗莱明等著名歌唱家的唱片。在日复一日超负荷的运转中,一只DVD机,被生生地用坏了。“有朝一日,成为像卡芭耶那样的世界最好的歌唱家,这是我的理想。”于冠群说。(记者 张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冠群 |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