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春晚最“牛”团队:奥运开幕功臣 春晚七届元老

  搜狐娱乐讯 他们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280人的太极表演团队,是刘欢、莎拉布莱曼唱歌时脚下地球上的舞蹈演员;连续参加过六届春晚,奉献过《十二生肖拜年》等经典节目;同时也是2009央视春晚的主力,将参加包括《功夫世家》在内的三个节目演出,创下了春晚参演节目最多的记录——河南少林塔沟武校,被称为春晚最“牛”团队。

奥运功臣上春晚(资料图)
奥运功臣上春晚(资料图)

  奥运开幕功臣:太极表演团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280人的太极表演令人过目难忘,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总教练刘海科提到这段表演经历,脸上抑制不住地骄傲:“刚开始心里还没谱,但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塔沟人一定要登上北京奥运会的舞台。学校自行组织排练了一个和奥运主题有关的7000名学生的大合练,陈维亚导演专程来学校看节目,对我们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奥运开幕式武术表演的人数也有原来参加一部分变成了全部由我们承担……这是我生命中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了。”

08春晚表演片段(资料图)
08春晚表演片段(资料图)

08春晚表演片段(资料图)
08春晚表演片段(资料图)

  春晚七届元老:上春晚咋那么难?!

  从奥运会的开幕功臣转到春晚,刘海科并不愿多谈,数次沟通下,刘海科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那时候想上春晚,咋就那么难呢?!”“第一次想要参加春晚是2000年,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闯山门》来到北京,首次彩排就被导演给毙了,理由是音乐和节目不协调,我求导演再让我们练练,他说不行;01年我们又来了,想以武术进奥运这个主题来展现中华武术5000年的光辉历史,结果还是不行,那时候真有些绝望,是不是我们真的不行?”

  最终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2002年,《十二生肖拜大年》在最后关头胜出,走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自此之后一发而不可收拾,每一年都有他们的作品出现:《英雄小哪吒》、《壮志凌云》、《百家姓》、《行云流水》……今年的春晚,他们更有三个节目走到了最后:《功夫世家》、《新年好》、《难忘今宵》,创下了春晚参演节目最多的记录。

  《功夫世家》:原名《武林外传》

  央视春晚的工作人员透露,本届春晚陈国坤领衔的武术表演《功夫世家》,很得总导演郎昆的欢喜,刘海科虽没有正面承认这点,但是字里行间透满了自信:“既符合央视春晚节目的节奏和旋律,也能体现出中华武术的魅力所在,被喜欢很正常。”刘海科同时透露:“这个节目之前的名字叫《武林外传》,观众既能看到真正的少林功夫,也能欣赏到现代生活中的探戈等舞蹈元素。”面对外界质疑的山寨版“李小龙”陈国坤,刘海科有着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他是神似超过形似,只要喜爱武术,谁都可以是李小龙。”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