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寨春晚进行首次大规模彩排 主持人被赞似倪萍

  春晚年年办,年年有骂声,于是乎有网友扯旗做起了“山寨”春晚,口号是:“百姓的晚会,你我的舞台”。此举一出,立时风云会聚,引来众人响应。大年夜,“山寨”春晚究竟会为我们献上怎样一道大餐?对于拥趸者来说,他们希望看到的山寨明星会不会登台?山寨明星们是怎样走上这条道路的?

  山寨春晚遮遮掩掩揭盖头

  昨日下午,山寨春晚进行了首次大规模彩排,四名主持人亮相,其中包括一名五岁的小演员。另外,昨天下午,参加山寨春晚的25名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羌族演员来京,在火车站打出了感谢首都人民的横幅。


  准备 特型演员要“山寨正演”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随老孟的春晚节目组来到新办公地点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大多数演员已经到位。八月雪乐团的9名演员是专程从葫芦岛赶来参加晚会的,他们准备的节目是打击乐。其中最小的演员是5岁的万万,万万接触架子鼓已经1年了,看她娴熟的技艺和练习时的架势,根本就是一个老表演者的风采。

  远处走来4位演员,怎么看怎么都像是在哪里见过。围着他们的人议论纷纷,原来是几位特型演员也来到了山寨春晚的彩排现场,他们也准备了节目,内容是根据2008年的国情,说一说2008年的大事小情,一位特型演员突然很神秘地对记者说:“其实我们不止4个人,当天晚上我们会有大家看上去更加有轰动效果的演员上台。但这个秘密要等到真正演出时才能透露。”4位特型演员表示,他们参加的虽然是山寨春晚,但一定要“山寨正演”,绝对不能糊弄。

  车王周长春扛着他的单车也来到了现场,据他透露,不但有现场的表演,还会有外景的拍摄,明天他将去鸟巢和什刹海等地方表演他的拿手好戏,“因为室内毕竟地方有限,非常高难度的动作都无法进行,所以要有一些外景的拍摄。”

  走进化妆间,每个演员都在忙着化妆,其中几个化妆怪异的演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3名大四的女孩,她们表演的是小品《忽悠》,上网时看到了备受关注的山寨春晚,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报名了,没有想到被选上了。

  
彩排 小主持找不到出口喊妈妈

  随着8点钟彩排时间的临近,北京演员也都陆续赶来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少部分演员因有事来不了外,其他演员基本到齐,山寨春晚将进行第一次大型的汇总彩排演出。

  喧天的锣鼓点响了起来,老北京的狮子舞了起来,山寨春晚的彩排在8点半左右正式开始了,虽然只是一小部分节目,舞狮的步子还不是非常协调,一抬腿竟然有了一顺边的情况出现,但是在现场导演和有关人员的指导下,马上改正了过来。

  舞狮子大概2分钟之后,4名主持人一齐上阵,有秩序地打着拍子。主持人没有过于华丽的词语,几句平实的语言道出了2008年的大事小事:“虽然我们没有大牌的演员,虽然我们的彩排过于仓促,但我们对全国人民的祝福是真诚的。”最小的5岁的天津小主持人站到了最前面,也许几天的剧组生活已经不再陌生,又或是接触了太多的媒体采访早就老练,他一边玩耍一边把主持的词走了一遍串场,就是在下台的时候,由于有两个出口,在台上有些慌了神儿,嘴里一直叫:“妈妈,妈妈,我该从哪边走啊?”见无人理会,于是愣了2分钟之后,快速地从右边的出口下台了。还有一名主持人长得十分像央视的倪萍,她对记者说:“来剧组的这些天,是剧组的热情打动了我,我是做梦都想上春节晚会的,但是知道这是不太可能的,虽然我长得像倪萍,但是我的主持风格一点都不像她。”

  虽然山寨春晚起于草根,但还是有了央视春晚的影子。由于大多数彩排不对外开放,所以尽管昨天多名记者闻讯赶去,但只能看到节目彩排的部分。因此,是否有大家想看的山寨明星的演出也不得而知。
  
花絮 灾区演员谢恩人

  昨天下午1点左右,25名来自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羌族演员,乘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抵达北京。他们一边唱着家乡的歌,一边走出了北京西站,并打出了感谢首都人民的横幅。他们表示,大家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来北京,在这次四川地震中,很多人家里也都受灾了,现在他们正在重建家园。他们非常感谢首都人民的帮助,所以他们想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对首都人民表达他们的谢意。其中一位姓孙的演员对记者说:“我们知道上山寨春晚是在一个月前,大家也都没有什么准备,只是领队的人将我们召集起来,合练过两三次。”据另一位演员透露,他们准备了五六个节目,但是最终能用几个,几个能上山寨春晚,还要听节目组的安排,他们不但穿着自己民族特有的服装,还带来了特有的鼓和乐器,25个人全部都是非专业演员,准备的节目也是原生态的。图为羌族演员抵京。晨报记者李木易/摄

  既获得名利实现价值 又面临质疑遭遇骂声

  山寨明星的山寨路

  山寨春晚上,山寨明星成为一大卖点。他们或者有着一张酷似明星的面孔,或者有着酷似歌星的声音。在山寨成为年度流行语的今天,山寨给他们带来了名誉和财富,却也使他们面临着仿冒者的尴尬,甚至遭遇明星粉丝的骂声。而要想成为真正的明星,仅靠山寨,还远远不够。

  起因 酷似王宝强 转行学表演

  杨杰,32岁,陕西人,因长相酷似王宝强而被喻为山寨版王宝强。也许因为刚刚走红,他还不知道如何跟媒体打交道,回答问题时总是小心翼翼。他曾是一名面包师,在一次到厦门应聘的时候,还没等他开口,主考官就问他是不是演过戏,性格内向的他摇了摇头,主考官却突然恍然大悟地说道:“你像《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就是这句话让他决定放弃已经应聘上的职位,找了一个表演学习班,开始第一次接触表演。

  尤亮,27岁,临潼人,因声音酷似杨坤被称为山寨版杨坤。在山寨明星里他是少数的科班出身者,毕业于一所音乐学院的他练就了较好的音乐功底。上大学选择专业时选的是“音乐教育”,但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想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每次出去K歌总是有很多女生对他说“唱得真好”。为了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他走上了演艺道路,但也只能是跑酒吧和迪厅唱歌。有一天在酒吧演出时,客人要求尤亮唱一首杨坤的《无所谓》,那一年刚好是杨坤以《无所谓》走红的时候。刚接到任务的尤亮有些犯难,因为之前自己擅长的是模仿刘德华,这两位艺人的声音有着天壤之别,但客人提出了要求他又不敢不完成,于是喝了一些酒,硬着头皮将声音压低唱了《无所谓》,他没有想到这次不但唱出了感觉,还让他从此走上了山寨明星的道路。

  变化 月收入从几百翻到几千

  在成为山寨明星之前,杨杰经历了很长时间无戏可拍的煎熬。他每天只能自己四处找戏,每走到一家演艺公司前就自报家门:“您好,我叫杨杰,我学习过表演,您这里有什么可以让我演的,哪怕是一个小角色都可以。”当群众演员一天只有三五十元的收入,只能让他挤在5个人一间的房里,便宜的泡面是他一天的食物,即便是这样,他也不敢三顿饭都吃。

  在又一次推销自己的时候,他碰到了现在的演艺公司的赵先生,也是他现在的经纪人。赵先生觉得他长得像王宝强而且又努力做事,有很好的挖掘性,将他签约到了自己所在的演艺公司。签约之后的杨杰日子比之前好过一些了,开始正规地接一些戏。他也从小小的群众演员上升到了有一些台词的小角色。公司还为他安排了一些企业的产品宣传演出,演出的内容主要是唱歌,而打的噱头就是山寨版王宝强,从一个月只挣几百元的群众演员,到现在月收入可以达到几千元的山寨王宝强,突然的转变让他有些不适应。拿到第一笔进入演艺圈挣的钱时,他竟然兴奋了一个晚上。

  在成为山寨杨坤之前,尤亮每晚唱歌也只有30到50元的收入,根本不够他租一间房子的。当演出到很晚的时候,他就在西安钟鼓楼广场的草地上,以5元的价格租一张凉席,在上面睡一个晚上。早上5点左右,警察就会准时光顾此地,将睡觉的人轰走。带着一身的露水和酸疼,他又得去寻找另一个落脚的地方。

  模仿杨坤以后,他逐渐成为西安各个酒吧和各企业做活动时候的常客,百事可乐在西安的专用主持就是他,他的身价也涨到了120元一个晚上,还签了一家固定的演出场所,吃住全管,一个月下来也有几千元的收入。最令他骄傲的是,每年的圣诞节夜晚,小有名气的他一个晚上要赶3场活动,而身价是180元一场。圣诞节一过,打电话结演出费的时候,也是他最快乐的时候。

   前景 有人继续 有人退出

  杨杰表示,没有王宝强他还是会走这条路,可能信心会少一些。他说他看了《士兵突击》,觉得有些细节地方让他来演他会演得更好,比如父亲送儿子上火车那场,他看到王宝强没有真正哭出来,而让他演的话他会让眼泪流下来的。从签约西安一家演艺公司之后,一切都有公司帮他安排,除了拍电视剧外,公司还为他找了很多演出,而且还在安排他学习。

  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说:“我现在演的角色虽然还是很小,但是不同于群众演员了,因为开始有台词了。而且我也在学王宝强说话,我感觉他说的话比陕西话让大家更好懂一些。”说到自己的戏路时,他表示只要是王宝强的戏路,基本他都可以演。当记者问道,为什么连语言都要学习王宝强的,每天就是活在他的影子里难道不介意吗?他告诉记者,他真的一点都不介意,不介意大家管他叫山寨王宝强,不介意没有自己的新东西,但他也说,如果有人在大街上把他认成王宝强要签名合影时,他也会告诉那人他不是,只是长得像而已。

  已经模仿了将近7年杨坤声音的尤亮苦笑着说:“那时候我几乎快把我自己的声音忘记了,到了台上只要一张嘴就是模仿别人。”

  现在的他已经从一个演绎者转向了策划者,只有在节目不够或者是有需要的情况下,他才会再次上台唱上几首歌曲。他说:“现在我才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能在自己喜欢的行业里闯出一些名堂也觉得很快乐。”

  演艺公司 山寨明星难长久

  山寨明星们会不会有大的演艺公司接受他们?他们走的路究竟能不能成功?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橙天娱乐的伊小姐。伊小姐表示,公司欢迎有潜力的人,对于山寨明星也不会拒绝,但是随着观众品位的逐年提高,他们要求一个艺人必须有自己的东西,也会要求艺人的学历和内涵,所以只靠单纯的模仿,山寨明星的路是不好走的。伊小姐对记者说:“一个艺人必须有自己的特点,也要有可挖掘性,所以他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特点,这样站在观众面前,观众观看时才不会觉得厌烦。”

  很多山寨明星也在寻求着转型。靠模仿周华健起家的周财锋,走模仿道路已经10年了,想转行做茶叶生意。因为这10年的星路,让他收获了名与利,也让他饱受了真正华建迷的骂声。而长得酷似周杰伦的周展翅一度因为别人说他是山寨,想到了自杀,他和所有人解释着我和山寨明星不一样,但仍然饱受着争议。近两年火起来的山寨版刘翔是一名节目主持人,他把模仿当作是玩票,本职工作从来没有丢弃过。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