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30名羌族演员将上山寨春晚 现准备集体彩排

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27名羌族群众
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27名羌族群众

  本报讯(实习生江伟硕)昨天,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27名羌族群众经过25个小时的奔波,到达北京西站,与前来迎接他们的山寨春晚组委会,共同前往位于九华山庄的宿舍,准备即将举行的集体彩排。

  北京西站北一出口,这支身着独特民族服装的羌族群众演出队,有的手拿羌笛,有的手拎羊皮鼓。在山寨春晚组委会打出的欢迎条幅下,他们格外显眼,引来众多乘客的目光。同时,他们的到来也为整个组委会带来了一份深深的感动。山寨春晚组织者老孟说:“这些羌族演员是在1个月前通过一个联络人得知山寨春晚的事情,当地的所有联络设备在地震中都已损坏了,所以他们步行了20公里才找到网吧报了名。

他们挖出深埋在土里的民族乐器,希望来北京在山寨春晚的舞台上表演舞蹈,以此感谢那些曾经为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谈到舞蹈编排的程度,一位羌族演员自信地说:“虽然我们不是专业演员,但从小就开始学习自己民族的舞蹈,即便没有人来为我们编舞,我们也能跳得很好。”

  至此,山寨春晚的150名演员已基本到位,春节前他们将进行一次完整的彩排。老孟表示,整个演出集小品、相声、歌舞等节目为一体,可以说基本上囊括了央视春晚历年节目的所有品种,并且歌唱演员全部真唱,绝无假唱现象。 本报记者 吴镝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