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9贺岁档电影质量报告 > 相关新闻

《赤壁》首周破亿 09贺岁档牛气冲天有望达13亿

[提要] 2009年1月7日14点,《赤壁》(下)再次吹响号角,以雷霆之势杀进市场,影片首映周累计放映4天另10个小时,根据发行方公布的数据,影片首周拿到1亿147万票房。之前发行方的预期目标是3亿5000万,根据影片首周表现,预期目标调整为4亿,要刷新《泰坦尼克号》1998年创造的近3亿6000万的票房纪录,让国产片登上票房排行榜的宝座,以目前电影市场的火爆程度来看,这个目标似乎不难实现……[我来说两句]

 

  倚天屠龙,谁与争锋?《梅兰芳》《非诚勿扰》风光在前,《赤壁》(下)随后登场,三部大片形成两个观影高峰,08-09贺岁档众片争战,整体格局已经日渐明朗,而众多影片作为有效补充,积极维持市场热度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三部大片 格局明朗

  2007-2008年贺岁档市场中,以《投名状》和《集结号》《长江七号》和《大灌篮》为首的四部大片作为绝对主力瓜分市场蛋糕,同时也带动了其它20多部中外新片,创造了超过8亿元的惊人票房。四部大片以春节前一周为分水岭,呈现出两个明显的波峰,前一个波峰明显高于后一个。

《梅兰芳》的提前上映引发了贺岁档大地震

  2008-2009年贺岁档同样是大片的天下,但主力阵容全部集中在春节前喷发,这是区别往年的最大特点。作为第一部出场亮相的大片,《梅兰芳》的提前上映引发了贺岁档大地震,众多影片重新布局,积极应对,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对电影市场的应急机制的一次演练。而观众并不一定会去感受这些银幕之下的危急情势,对他们来说,传主梅兰芳的传奇人生颇为精彩,影片悠远的情怀更具突破意义,这部文艺大片打动观众,不仅拿到骄人口碑,更拿到了过亿票房,创造了国产文艺片新的票房纪录。

《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是急就章,制作水准略显粗糙,但几经换挡之后,影片占领了非常优质的放映时段,将圣诞节和元旦两大假日囊括其中,可以说是抢到了贺岁档的最佳放映空间。影片“抢救小三、弃暗投明”的主题颇具时效性和话题性,同时也唤醒了观众对冯氏贺岁片的温馨记忆,仗义的观众为冯爷和葛爷积极地奉献了热情,影片上映18天累计票房就已经超过2亿7000万元,远远超越了片方和市场的预期,影片最终票房超过3亿毫无悬念,冲击3亿2000万也有一定可能。>>>评审团:诚意可鉴广告纷扰 有失冯小刚水准

《赤壁》(下)海报

 

  《赤壁》(下)首周票房拿到1亿147万,略输于上集1亿800万的成绩。《赤壁》(上)杀进市场时,《全民超人汉考克》已进入第二周放映,出现35%的跌幅,而《功夫熊猫》则是第四周放映,所占市场空间有限,《赤壁》(上)可以说是一片独大,没有什么竞争对手。《赤壁》(下)1月7日上映,此时《非诚勿扰》已经是第四周放映,但市场热度不减,票房曲线非常稳健,还是会对《赤壁》(下)形成分流,这可能是双方的发行方都没有预料到的局面。《赤壁》(下)首周遭遇拦截没有创造票房新高,但也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而后续市场并没有其它对手可以形成竞争,影片可以将绝对优势保持到春节前后,这也是影片冲击4亿元关口的有力保障。>>>评审团:《赤壁(下)》史诗的皮相 娱乐的精髓

  《梅兰芳》与《非诚勿扰》总票房有望超过4亿5000万,与《投名状》和《集结号》总票房基本相当,贺岁档第一个波峰峰值较高,时间跨度较大。《赤壁》(下)是压轴的中坚力量,影片将独立撑出贺岁档第二个高峰,而且预计将更加强势。除了大片之外,众多中等规模影片也在积极运作,电影市场正在努力进行消化,争取再次创造共赢佳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