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央视戏曲春晚梅葆玖压轴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3日07:4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图文

    搜狐娱乐讯 昨晚,一年一度的央视戏曲春晚,在央视8号演播厅录制完毕。于魁智、孟广禄等名家纷纷到场,“梅派嫡传”梅葆玖压轴献艺,阿宝、鞠萍、孙晓梅等人的“跨刀”助阵,一招一式均有模有样。晚会最大的亮点却不是他们,而是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表演《三岔口》。

    名家名段  戏迷票友过足瘾

    搜狐娱乐在现场看到,央视的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年味儿”也相当浓郁,舞台背景以大红色为主要基调,鞭炮、糖葫芦等“年货”将舞台点缀得喜气洋洋。于魁智、孟广禄等人的联袂献唱,再加上孙毓敏、叶少兰等名家的加入,令整台晚会变作名家名段的大联欢。随着电影《梅兰芳》的热播,“梅派嫡传”梅葆玖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当晚,年过7旬的他以《大唐贵妃》的经典选段做压轴表演,令现场近百票友过足了戏瘾。

    名人跨刀  阿宝、鞠萍、孙晓梅像模像样

    对于普通的电视观众而言,戏曲春晚稍显沉闷了一些,09年的央视戏曲春晚,由于阿宝、鞠萍、孙晓梅等非专业名人的“跨刀”加盟,而显得活泼了几分。阿宝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秦腔《挂红灯》,鞠萍略显青涩地演绎了京剧《白毛女》选段;向来对戏曲有着热爱的孙晓梅,则显得专业了许多,一人分饰了青衣与花旦两角,将越剧《红楼梦》演绎得入木三分。

     惊艳四座  聋、盲人献艺《三岔口》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出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在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成为最亮点的节目,在本次央视戏曲春晚的舞台上,他们再次带来惊艳之作——京剧《三岔口》。由聋人伴奏、盲人献艺的该节目,一出场即艳惊四座,与《千手观音》还有手语老师作指导不同,聋、盲演员合作的《三岔口》全靠彼此间的默契,为保证演员的人身安全,导盲犬也被带到了现场。搜狐娱乐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负责人处了解到,该节目编排成型已有不短时间,在国内外常有演出,但是上戏曲春晚仍是头一遭,《千手观音》的三位聋哑人演员,也参加了此次的演出。

    据悉,这场戏曲春晚将于1月25日除夕夜,在CCTV-3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麦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