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谈《赤壁》:纠缠历史丧失本质乐趣(图)

吴宇森谈《赤壁》
吴宇森谈《赤壁》

    自从电影《赤壁》上映后,关于吴宇森对三国历史的改编就争议不断,连吴宇森自己接受采访时也在不断地回应,但演绎也好,“篡改”也好,《赤壁》只是一部电影,我们对影片中的历史细节纠缠越多,丧失的是电影带来的最本质的乐趣。

    我想要还原真实的人

   “拿小乔夜闯曹营代替苦肉计。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你说拍《赤壁》到底该以什么为依据呢?《三国志》、《三国演义》,还是《资治通鉴》?”吴宇森说,“举个例子,《三国演义》里张飞是个老粗,但历史上张飞是个英俊的帅哥,而且是个书画家——擅长画美女,你说哪个是对的?《三国演义》有60%是杜撰的,我个人就不相信黄盖用苦肉计,我不拍这样的东西。在我理解中,黄盖也是一个普通人,他被打了那么多板子还能去打仗,这是不可信的,我想要的是真实的人。”

    对于动不动就显露小幽默的诸葛亮,吴宇森认为,诸葛亮当年就是一个聪明的年轻小伙子,《三国演义》历史人物给神化了,其实,英雄有时也和我等普通人一样。史书记载诸葛亮阅读量很大,他看得很快,都是只看个纲要。所以有了“略懂”。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诸葛亮 | 张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