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三大戏骨齐聚《空巢》“身陷窘境”同台飙戏

刘新导演
刘新导演

老姐俩互诉衷肠
老姐俩互诉衷肠

每一次都只为儿女心碎
每一次都只为儿女心碎

他们为父母制造着善意的谎言
他们为父母制造着善意的谎言

  关于故事——独身老太太郝明君(奚美娟饰),儿子小琪(王亚楠饰)已经离婚带着孙子单过,一心希望母亲能同意自己与初恋女友柚子(徐露饰)结合,同时出于孝心,极力反对母亲和饭馆小老板老乔的“黄昏恋”。老人身边无人说话感到孤独,越来越依赖从家政公司请来的保姆江江(傅晶饰)。江江是独自到京城打拼的“北飘一族”,为了能得到一份工作,她答应了家政公司老板谢意涵(马元饰)的“恋爱契约”,开始一边做保姆,一边做“契约女友”的生活。

  谢意涵的母亲(张少华饰)是退休工人,用辛苦攒了一辈子的钱买了期房,盼望着儿子能带着新娘早日乔迁,但没想到,儿子与“女友”江江让她喜忽忧,甚至一度伤心欲绝。

  过气明星老人云清(黄梅莹饰),终日沉浸在自己往日不可一世的风光里,发现自己患有癌症,却不愿做手术,只想尽快写成回忆录之后美丽地死去,于是雇用了江江帮助自己打字整理材料,找到了新的精神寄托。

  三个家庭的老人同样面临着“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窘镜,却同时表现出对江江、对亲情的渴望,也让江江不得不面对应对三个情况迥异的“空巢”家庭时的无奈。年轻一代该如何避免给老人不断的带来“体贴的伤害”,老人又该如何赶走“空巢”现状带来的不良情绪,三个“空巢”家庭的故事将眼下现代家庭的酸甜苦辣娓娓道来。

  阵容强大 三大戏骨联袂 同台飙戏

  电视连续剧《空巢》正在北京紧张地拍摄着,该剧由知名导演刘新(曾执导《保姆》、《婚变》等电视剧)担纲指导,集合了奚美娟、黄梅莹、张少华三大戏骨联袂领衔,同台飙戏,青年影视演员傅晶、王亚楠、马元、徐露等主演,此外,更有知名演员李立群、元华、梁丹妮友情出演。

  本剧中,奚美娟、黄梅莹、张少华将同时出演三位个性不同,生活状况不同,人生阅历不同的老人。她们都无奈地接受着自己成为“空巢老人”的现实,终日与孤独、寂寞为伴。子女的事业、家庭、饮食起居,无一不让他们操心、牵挂,但子女们却始终无法理解她们整日没完没了的唠叨,代沟、矛盾让三个“空巢”家庭接受着更多的煎熬。

  影视新秀傅晶在本剧中出演了“北漂”女孩江江,为了能够在北京有一份工作,她答应了家政公司老板谢意涵的“恋爱契约”,两个人用善意的谎言慰藉着意涵父母的心灵,却无法使老人得到实质的满足。作为保姆,江江同时温暖着另外两个“空巢老人”的心灵世界,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了宽慰和理解。

  首部直面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当代都市情感剧

  《空巢》是一部当代都市情感剧,气派的鸟巢、水立方,主人公的红色跑车,都昭示着剧中的故事就鲜活地发生在我们身边。与如今众多反映当代都市生活的作品不同,《空巢》把视角从俗套的男欢女爱中挪开,把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城市中一个日益扩大的弱势群体——空巢老人身上。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日益加剧,中国的城市必须正视这样一个现实的存在: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出现,他们已经把儿女抚养成人,他们退休了,或者在某种程度上来看丧失了继续工作的能力,他们终日守在家里,过着在外人看来“颐养天年”的自在生活,可事实上呢?他们已经把对物质的欲求降到了最低,在精神层面上,他们同样只渴望最简单的慰藉感、归属感。他们渴望儿女们的理解和宽容,他们渴望有更多时间与儿女沟通、交流,但无奈代沟的存在使得每一次的交流都只能在争吵中尴尬地收场,留下两败俱伤的残局。

  《空巢》中的几位老人正是面对着这样的窘境,他们无不渴望儿孙满堂,渴望儿女们的爱和关怀,但他们总无法找到与子女们平静相处的办法,只能独自消溶所有的无助和落寞。这部剧会让所有人反思,老人们真得能像大家期望的那样“安享晚年”了吗?我们真得给予了他们足够的爱和关怀了么?

  三个女人忙斗嘴 四个男人忙看戏

  《空巢》一剧中,奚美娟、黄梅莹、张少华饰演的三位老年女性,因为争夺傅晶饰演的可爱保姆“江江”发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你争我夺之间,就免不了要上演斗嘴、拌嘴的“精彩好戏”。据该剧工作人员介绍,三位老戏骨同台彪“打戏”那可是相当的好看,经常惹得现场工作人员乐个不停,就连剧中其他四位男演员也经常凑过来看她们“掐架”,他们经常评价说,看她们争吵,就跟真打起来一样热闹!

  剧中年轻演员傅晶向我们介绍,这次能与三位演艺界前辈一同演戏让她在表演上受益匪浅,三位老师经常会在表演时在原剧本的情节基础上给自己些细微处的处理,让人物更生动更生活化。有一场戏,是三位老人为了争着让江江住在自己家展开了“舌战”,三个人都摆出了跟江江是至亲的架势。亲婆婆张少华首先发话:“江江可是我的亲儿媳妇,我们家有房,干吗上你们家住啊?”在一边的干妈黄梅莹一听就不干了,拿出了自家房间多、房子大的优势争夺江江,可也没占着便宜。另一位干妈奚美娟又发话了,“江江是我的干闺女,在我家住惯了,她的房间我一直留着呢!”看这言下之意,江江是非住在她那不可了!亲婆婆听罢,眼看着就要翻脸了,“什么干妈?我这可是亲婆婆,就跟亲妈一样!谁都甭想跟我争!”一句话,让众人都没了念想!

  据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吵架、拌嘴的戏,着实让几位老戏骨动了心思,老姐几个经常凑在一起盘算着怎么演才能把这几场戏给演“活”,让不同身份和职业背景的人物能够通过他们的言行传递出来,这样戏就格外出彩。难怪就连几位男演员谈起此事都对她们赞不绝口,直夸她们“吵得”敬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江 | 黄梅莹 | 张少华 | 奚美娟 | 王亚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