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伊莎贝尔被任命担任09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莎贝尔被任命担任第6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伊莎贝尔亮相第60届戛纳电影节

现年55岁的伊莎贝尔-于佩尔

  2009年1月2日讯,法国戛纳,曾经两度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法国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 )当地时间1月1日被任命担任第6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现年55岁的伊莎贝尔-于佩尔对此感到非常欣喜,她在采访中表示:“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我和戛纳之间有着很深的渊源,而这一次与戛纳结缘将奉上我对这个电影节最诚挚的爱意,正如我对世界电影的热爱。”

  于佩尔曾经凭借1978年的《维奥莱特·诺齐埃尔》和2001年的《钢琴教师》两度获得戛纳最佳女主角的金狮奖。

她表示:“戛纳电影节是一扇开放的门,吸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奇的思想。”

  戛纳电影节的艺术总监Thierry Fremaux在采访中解释:“影展选择于佩尔这样的女性演员担任评审团主席,旨在向这位将演艺生涯奉献给艺术电影的电影人致敬,她与年轻导演以及一些优秀的外国电影人都有过合作。”

  于佩尔出演过80部电影,其中有14部曾经入围戛纳参加竞赛,此前也曾担任戛纳电影节的评审。

  她将是担任戛纳评审团主席的第四位女性,此前丽芙·乌曼、让娜·莫罗和弗朗索瓦丝·萨冈都曾担当过该职。

  出生于1953年的于佩尔从舞台剧开始她的表演生涯,1974年的《圆舞曲女郎》是她的大银幕处女作。她曾与很多大导演合作过,其中有克劳德·夏布洛尔、迈克尔·西米诺(《猎鹿人》)等等。她在演艺生涯里获奖无数,1996年获得法国凯撒奖最佳女主角,2005年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以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