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邵逸夫夫妇有意隐退 将邵氏兄弟私有化

2008年12月30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五月二十八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召开股东大会,行政主席邵逸夫与夫人方逸华携手出席。 中新社发 邓庆乐摄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香港上市公司邵氏兄弟启动私有化,分析师认为,邵氏行政主席邵逸夫趁股价低时收购股票以私有化,未来资产出售可创造更高的溢价,出售香港电视广播(TVB)时也会更有效率。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终止收购邵氏兄弟后,邵逸夫转而进行私有化作业。
邵氏上周公布公司控股股东ShawHoldings计划以每股港币13.35元的价格,收购邵氏兄弟股票,预计总代价为13.3亿元。

  香港宝来证券总监陈志勇表示,不少公司股价已超跌,私有化进而下市,可能是因有利分割资产出售时创造更大获利,也可能是为了进行资产重整再上市后,更能得到市场认同。

  一位不具名的香港金融业者指出,邵逸夫夫妇有意隐退,将邵氏兄弟私有化,可能是为完全出售铺路。尤其,出售TVB时,必须同时通过邵氏与TVB小股东的同意,私有化后麻烦会少一些。

  邵氏兄弟持有TVB26%股权,邵逸夫个人持有TVB6.23%的股权,此外,邵氏的主要资产,还包括位于清水湾道的旧电视城几块地皮。

  有媒体引述瑞银分析指称,邵氏私有化不会影响TVB的日常运作,还除去未来转让TVB股权时的执行障碍,瑞银近期给予TVB“买入”评级。

  据悉,邵氏目前市值为港币32亿元,但却是市值105亿元的TVB单一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