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影举办迎新庆典 贾樟柯签约为世博拍纪录片

  2008年12月29日晚上,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在银星假日酒店隆重举行“2008上海电影迎新庆典”,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等领导出席。

  2006年9月10日凌晨,由上影集团担任第一出品方、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一举夺得第63届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狮大奖,截至2008年12月10日获得第34届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该片共计获得国内外各类奖项30多个,创造了中国影片获奖层级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辉煌纪录,成为改革开放30年来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电影之一。

  同时,《三峡好人》在国家大力提倡的“走出去”战略中独具创新精神,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中国电影走向海外市场开辟了一条创新之路。目前影片已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巴西、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五大洲70多个国家发行放映,取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和海外影响力。特别是在法国,累积入场观众超过40万人,创造了法国上映中国电影观众人次最高纪录,成为中国文化软实力输出最为成功的个案。

  自2004年起,贾樟柯与上影集团亲密合作,还成功拍摄了《世界》、《二十四城记》等影片,这是上影集团坚持“开放促改革,合作促发展”企业发展理念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上影集团鼎力支持中国年轻导演进行艺术探索的成功范例。多年的合作也让贾樟柯充分融入上影集团,成为上海电影、华语电影标志性人物。

  12月29日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488天的日子,上影集团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徐杰与贾樟柯正式签约拍摄献礼世博大型电影艺术纪录片《上海传奇》,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同志亲笔题写片名。这部世博会献礼片将深化“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给上海这座城市留下一份独特的人文记忆。

  庆典上,上影集团贾樟柯工作室正式揭牌,上影将与贾樟柯继续紧密合作,为中国电影奉献更多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