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搜查 > 新闻动态

《大搜查》导演:生存靠“个性”

  目前的贺岁市场正战得难见分晓,《梅兰芳》、《叶问》和《非诚勿扰》各踞一方,香港影片《大搜查》“夹缝中求生存”,12月23日上映至今,票房超过千万,堪称意外。

  昨晚,该片导演庄文强携带杜汶泽、叶璇等主演,到访石景山万达国际影城等影城,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其间,庄文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大搜查》是该档期唯一的警匪片,“个性”决定了它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

  对话导演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

  2006年,您的《伤城》在内地上映时,刚好碰上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次《大搜查》又碰上《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不知这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

  庄文强:巧合吧,但也是必然,只要你选择在贺岁档上映,就一定会碰到非常强的对手。

  FW:为什么不另选上映日期,偏偏在这个时候硬碰硬呢?

  庄文强:现在内地电影市场比较繁荣,如果你一直等上映机会,希望一枝独秀,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任何时候上映都会有竞争对手。再说,我们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

  FW:与《梅兰芳》、《叶问》等大片相比,《大搜查》的投资和明星阵容都还有一定差距,您说的这种信心来自于哪里?

  庄文强:《大搜查》是警匪片,类型与其他影片完全不同,会有比较固定的观众群。其实,我们这个片子明星阵容也还是蛮强大,这是郑秀文(该片女主角)息影三年之后复出的第一个作品,她在内地有很多歌迷和影迷,陈奕迅(男主角)也是,所以我们很有信心。

  FW:有观众认为 《大搜查》人物出彩,故事却比较弱,您怎么看待?

  庄文强:故事是由人物带出来的,我个人认为《大搜查》还是一个情节比较完善的片子;当然,我们非常乐意接受观众的意见,毕竟看一部电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文强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