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解读朱雨辰饰“曹光汉” 沉默年代时的隐忍之爱

朱雨辰
朱雨辰

朱雨辰和小宋佳
朱雨辰和小宋佳

  随着《中国往事》的热播,朱雨辰饰演的曹光汉这个角色形象也深入人心,当然,备受关注的不仅仅是这个角色而已,里面曹光汉和郑玉楠那一段苦涩又凄凉的爱情也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

  也许生活在当今社会的人们觉得有爱就要说出口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对所爱的人直白的表达,细心的呵护,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爱情观。所以观众会觉得《中国往事》里面那一段耐人寻味的爱情有一些无法接受,其实我们仔细回味过去,会发现那并不是一个浪漫的年代。国家兴亡、社会动荡,加上当时人们顽固不化的封建思想,锻造出我们看到的一幕这爱情悲剧,但是在那时社会这样的爱情悲剧却是每个人面对爱情选择时的无可奈何。没有人能选择自己的爱情,都是默默的被动承受自己未来的生活。曹光汉并没有脱离时代摆脱困境,也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默认了这个自己开始并不喜欢的女子。

  观众们看到剧中郑玉楠表现出旧社会女人的那一种所谓的“三从四德”的行为的时候,就对剧中的曹光汉冷漠无情、无动于衷的种种表现提出抗议。其实没有一个男人会对身边一直付出的人熟视无睹,但是剧中曹光汉的强烈民族责任感,和那一片爱国的赤子之心让他无法把儿女私情用任何言语和行动表现出来,在一个充满救世情节和英雄情节的男人内心里,爱情可能就是他羞于表达而又支撑自己整个情感世界的定海神针。我们不能否定我们眼中看不到的爱情,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表现的淋漓尽致浪漫无缺。所以我们只能说,不是他不想被爱,那只是时代的悲哀。

  在剧中,曹光汉与郑玉楠的最后一次见面,曹光汉做到了几乎所有男人做不到的,他接受了妻子肚子里别人的孩子,让孩子姓曹。他写休书给郑玉楠,给她自由,说她任性。其实,曹光汉心中才真正有大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光汉 | 郑玉 | 郑玉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