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大搜查》

温馨搞笑有余 紧张刺激不足 演员阵容最有看头

  搜狐娱乐和百老汇院线联合举办的电影评审团观影活动已经观影200多场,参加的城市越来越多,不同城市的评审团趣味也有些微差别,像北京评审团历来评分更严苛一些,而平均年龄最年轻的武汉评审团,则对明星阵容,喜剧元素最感兴趣,深圳评审团对于港片的情怀是别的城市无法比拟的……

  但是对于像《大搜查》这类的影片,整体制作水平中上,各方面表现都很平均,每个评审团给出的意见也相差不远:麦兆辉和庄文强的金字招牌依旧有吸引力,但是最大号召力来自郑秀文,陈奕迅,杜汶泽的港星阵容,作为一部警匪片来说,《大搜查》的轻松幽默足够,甚至是郑秀文带来的那种女白领的都市感,都是我们熟悉和喜爱的,只是欠缺了一些剥茧抽丝的逻辑性和紧张感……

  北京:演员阵容最有看头 剧情稍嫌不足

郑秀文和陈奕迅的“黑白配”相当有吸引力

   北京评审团的成员们向来最多电影发烧友,所以对其他评审团来说,根本构不成号召力的元素,在北京却有大量拥趸:有35%的人表示麦兆辉、庄文强搭档的警匪剧金字招牌是吸引自己来看这部电影的最大因素。不过鉴于这部电影的主演是久未谋面的郑秀文,搭上人气很高的陈奕迅和杜汶泽,卡司的吸引力也高达40%,不过没有任何大牌,光是警匪题材也可以吸引到20%观众,足见贺岁档的电影题材多多益善,观众的消化能力非常强大。

  也许是受到剪辑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大搜查》并不像我们期待的那么环环相扣,紧张和刺激的感觉始终很淡,倒是郑秀文那股浓郁的都市白领的喜感让人印象深刻,愣头愣脑的小女人形象对她来说驾轻就熟,观众很久未见她的爱情喜剧,猛然见到,格外亲切。《长恨歌》那点模糊的印早被冲得烟消云散了。陈奕迅开篇流露出的果断和暴戾气质,在后面荡然无存,当他都开始给女警官送安胎大补汤时,整个电影就弥漫着再也没有消散的温馨气氛。不过现实生活中也上有老下有小的陈奕迅倒是非常适合演出这种老大都难当的一家之主。而杜汶泽一向是公认的比主角还抢镜的配角,一个简单可爱的小警察让他的观众认同感大增。光是看他们三人的演出,那股子浓郁的地道的港味,已经值回票价。[详细]


 

    深圳:有形无神 略感失望

久违露面的郑秀文获得一致认可

   观影结束后多数人都是一脸疲惫,均表示故事盘根错节,人物关系过于复杂,跟《国家宝藏》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对于剪辑普遍满意,但冗余的镜头段落很多,像是临时拼凑起来的实验片,太散了。网友柠和小徐对陈奕迅的角色塑造不满,认为他作为男一号个性太不鲜明,关于他的故事过于平淡,特别是结尾的处理,没有交待清楚,被董永捉住,更像内地版的《放逐》,向大陆示好的准主旋律,不知道是不是删减了。而陈奕迅和郑秀文的簇拥者均对该片剧情表示不满,认为内容略显空洞,除了几个爆炸镜头外没有动作戏,甚至听不到一声枪响,离预期相差太远,也使主演的演技没能得以发挥。[详细]

  在调查问卷方面,半数以上的团友对该片最直观的反应是一般,没能达到预期值,不过普遍会推荐朋友看这部电影,毕竟演职人员阵容比较强大,剪辑方面也很到位,但是在家看DVD就可以了。而关于贺岁档最喜欢哪部影片,《叶问》和《非诚勿扰》还是比较受欢迎,也有几位团友更期待《赤壁》下集。

    武汉:岁末《大搜查》 像杯温开水

向来比主角抢镜的杜汶泽这次又成功抢镜

 《大搜查》让我们见到了明显有些发福的郑秀文和做了父亲后一脸慈爱的陈奕迅,还有依然搞笑却不断在进步着的杜汶泽。有44%的评审团成员坦言,他们三个的卡斯才是吸引观众来到影院的关键元素。另外,还有44%的评审团成员认为警匪题材是港片的精髓所在,而且海报带有《无间道》影子的《大搜查》则勾起了他们浓厚的观影兴趣。

  可惜的是,观影结束后有50%的评审团成员认为该片整体上也就是一般水平,有12.5%的人表示了对此片的失望之情。从剧情上来看,绑架、警匪是老生常谈的题材,庄文强和麦兆辉在影片中加入了爱情、婚姻和生育等元素,希望从这部带有些喜感的警匪片中探讨更多的关于家庭责任的话题。但是大多数观众却不是很买他们的账,在眼花缭乱地看完了影片之后却没有留下更多地思考……[详细]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秀文 | 陈奕迅 | 杜汶泽 | 麦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