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茜茜公主》再现豪华宫廷生活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奥地利音乐剧《茜茜公主》即将于12月26日、27日在河北艺术中心演出的消息刊出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演出的详细情况,表示出了极大兴趣。记者获悉,该剧是继电影《茜茜公主》之后,带给中国观众的第一个“舞台上的茜茜公主”形象,该剧将带领石家庄观众共同经历一次奥地利音乐之旅。


  在中、奥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中,除了音乐家莫扎特、舒伯特、海顿这些世人瞩目的名字之外,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也为广大中国观众所熟知。中国观众首先从电影《茜茜公主》中感受到了她独具魅力的女性形象,本次音乐剧《茜茜公主》以全新的方式记录并赞誉她传奇的人生,是继电影之后,带给中国观众的第一个“舞台上的茜茜公主”形象。

  该剧由著名的奥地利作曲家乔治·斯坦福巧妙地将维也纳舞会、巴伐利亚民间舞蹈和匈牙利民谣融合于剧中,观众将在剧中欣赏到舒伯特、海顿、贝多芬、勃拉姆斯和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另外,本剧涉及的90套服装出自维也纳传统服装设计师和裁缝之手,奢华的造型和时尚的首饰都极力再现宫廷生活的富丽堂皇,而舞台道具包括茜茜公主时代的家具、灯具和镜子等等全部出自维也纳工匠之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顿 | 舒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