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出小说《非诚勿扰》 冯小刚:不和专业作家比

冯小刚出席首发式。记者蒲东峰摄

  昨天,著名导演冯小刚的首部长篇小说《非诚勿扰》在京首发。首发式上,冯小刚表示,此前他并没有写小说的经验,写《非诚勿扰》完全是跟着感觉走,“大家看书就是一乐,千万别把我和刘震云、刘恒、余华这些专业作家比,我就是一拍电影的。”

  长篇小说《非诚勿扰》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讲述了年届四十的秦奋留学归来,在征婚中遭遇的浪漫与尴尬,各色女人让秦奋困惑不已,最终遇到失恋后自杀未遂的梁笑笑,与之终成眷属。
冯小刚说,当初写电影《非诚勿扰》的剧本时,并不是完全按着分镜头的体例来写的,有些像小说。“我不指望靠写小说挣钱,当初也没有想着要出版。直到出版人金丽红女士看到本子建议出版,说这对电影本身也有好处,于是就成书了。”

  冯小刚认为,与同名电影相比,小说更细腻一些,“特别是主人公在征婚过程中的对话,我觉得很可乐。如果有人觉得不好玩,那可能不是正常人,也可能是打麻药了。”冯小刚拒绝对小说做出评价,“我的主业是电影,写小说是副业,因此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就没那么严格。”

  据悉,在首都时代影城、华星国际影城(UME)、北京金逸国际影城等观看《非诚勿扰》的观众,可在现场凭票低折扣购买《非诚勿扰》新书,幸运的读者还可以获得由冯小刚签名的小说。此外,冯小刚将于12月28日中午12时,携小说《非诚勿扰》在西单图书大厦一层东厅与读者见面交流并签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秦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