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冯小刚谈《非诚勿扰》:满足了我对浪漫的想象

  12月16日,冯小刚贺岁喜剧《非诚勿扰》在北京召开首映礼,导演冯小刚,演员葛优、舒淇、徐若瑄、胡可、车晓等明星亮相。《非诚勿扰》将于12月18日在全国公映。图为徐若瑄、冯小刚亮相《非诚勿扰》北京首映礼红地毯。中新社发李学仕 摄

  2008年的贺岁档,几乎每部影片都调整过档期,这些调整基本都是为“躲避”两部大片——《梅兰芳》和《非诚勿扰》。

  冯小刚自信花5000万元拍的《非诚勿扰》能够博回两个亿的票房,因为“中国的观众最认可的就是我们这种带点文艺的商业片”。

  本月18日,《非诚勿扰》将在沈阳上映,在昨日的采访中,本报记者就电影剧情等各种细节问题与冯导进行了交流。

  这是文艺商业片:满足了观众,也满足了自己

  冯小刚全身都具备喜剧元素,说起文艺商业片,他说:“纯粹搞笑的电影我没有太大兴趣,还不如去听郭德纲。”《集结号》之后,对自己和票房越来越有信心的冯导坦言现在拍电影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一味迎合观众,“一方面是满足观众,一方面是满足自己的想象。这个电影就是满足了我对浪漫的想象。”

  片长130分钟,剧情分两部分

  说到影片剧情,其实《非诚勿扰》此前多次传出修改剧情,片长从原来的3小时剪短至目前的130分钟,但整个剧情脉络清晰,改变了冯氏喜剧过去以段子串联的故事结构。

  影片分两大部分,一是葛优饰演的秦奋四处征婚约会,冯氏喜剧风格尽显;另一部分是秦奋与舒淇扮演的梁笑笑交往及其情感碰撞,笑料很少,感伤很多。片中,“跌破发行价”的“三无伪海归”秦奋,发明了一种解决分歧的终端机,并以200万元天价卖给风险投资商范先生。摇身一变成大款后,他踏上了征婚旅途,他觉得“别的事我可以不劳而获,娶媳妇生孩子我还是想自力更生。”

  每段相亲变成小品

  秦奋跟美女们走马灯似地相亲,冯小刚把每段相亲都变成小品。第一个应征者竟是同性恋,秦奋幽默地回绝:“我还没达到这么高的境界。”后来遇见徐若瑄扮演的相亲者,秦奋感慨要去领养一个地震灾区的孩子,相亲者指指肚子来了句:“这有个现成的等你领呢。”秦奋大跌眼镜:“孤儿我是可以认领的,但父母双全就是另一回事了,宝马车头放一个奔驰的标,恐怕不太合适。”接下来,秦奋遇见了各种让人哭笑不得的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葛优除了喜剧表演风格依旧出彩,其内心也变得更细腻,更像个成熟“雅痞”。

  给“歪瓜劣枣”圆一个梦

  舒淇美丽忧伤的气质改变了传统冯氏贺岁喜剧片走向。冯小刚说:“我开始只想弄一个征婚故事,但舒淇进入后就变成了一个爱情故事,所以,剪接时我大量删减征婚部分,把主线靠到秦奋和梁笑笑的爱情关系上,完成的东西跟当初写剧本时的构思不一样。”

  他笑言,独辟蹊径突出爱情,是为了给像自己这样“歪瓜劣枣”的男人圆一个梦。因此,《非诚勿扰》开头和结尾虽然十分“冯小刚”,但整体感觉更像《当哈利遇上萨利》、《四个婚礼一个葬礼》这样的爱情片。一男一女各怀心事,波澜不惊地发展着爱情,浪漫而感伤,所谓幽默和笑料,只是其中的点缀。片中有多处情感渲染,冯小刚甚至不惜以牺牲情节发展节奏为代价,加入了秦奋在北海道与朋友别后,独自开车唱歌,最后潸然泪下的段落。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秦奋 | 舒淇 | 葛优 | 徐若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