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张静初携手《大周末》 体验点燃的感觉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1日11:51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由香港金像奖导演林超贤指导,谢霆锋、张家辉等人主演的《证人》在全国公映。作为本片的女主角,张静初在“男人戏”里没有被当做花瓶,反而迎来了自己的又一个挑战,在极度崩溃和激动的情绪里饰演一个挣扎在事业和家庭之间的检察官,一个既要保持法律公正,又要面临失去女儿的母亲。

  从中国本土文艺片到好莱坞的大制作,再到香港商业片的女主角,作为一个从文艺片走上银幕、走进国际视野的女演员,张静初正在用每一部作品把自己的生命点燃。

  没有把握的角色

  记得《孔雀》公映的时候我还在读大学,现在“姐姐”就坐在面前,人淡如菊。

  我们从她的新片聊起,从《孔雀》到《证人》,这些年,光是在语言上她就下了不少功夫,河南话、英文、带有洛杉矶腔调的美语、带有大陆口音的广东话……但是相比语言,更吸引人的还是那些人物的边缘性—“理想主义极致的姐姐”、“大陆来的吸毒女”等等……

  集市上的芭蕾

  从《孔雀》到《证人》,张静初给人的感觉一直是个为了角色能“豁出去”的演员,但在采访的交流中却并没觉得她是个挣扎、激烈的人,反而细腻、平静且内心灿烂。

  写这篇文章前我看了她的博客,在那里你看不到一个明星的生活流水账,也没有大部分人用来宣传自己的工作照,反而更多的是她的精神世界,时而激情澎湃,时而美丽梦幻,时而悲悯感伤。自然……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