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界级艺术名家纷至京城 捧热岁末演出市场

  顶着一头卷发的神奇指挥杜达梅尔来了,韦伯音乐剧“御用”女主角一代音乐剧女神伊莲—佩姬来了,当今歌坛最好的次女高音安妮·索菲·冯·奥特来了……仅昨儿一天,就有3位世界级艺术名家前后脚儿来京。如果再加上前两天刚刚到京为演唱会预热的“波萨诺瓦女王”小野丽莎,以及即将来京执棒大剧院和大会堂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大师安德鲁·戴维斯、瓦西里·辛奈斯基,岁末的北京演出市场将在众多明星的光芒闪烁中掀起热潮。

  杜达梅尔:除了天分我还有勤奋

  一头蓬松而又卷曲的黑发、一件橙黄色的毛衣,再加上时常露出的开心笑容,杜达梅尔的到来一扫阴霾天气带来的阴郁感。

昨天,这位人称“天外来客”的27岁当红指挥大师来到国家大剧院。面对大家对他种种神奇之处的探究目光,他粲然一笑:“不可否认,我有一定的音乐天分,但我更有勤奋和努力。”

  大剧院不太大的发布厅里,可谓人满为患,外国媒体记者更是云集于此,杜达梅尔受追捧的程度可见一斑。关于这位“神奇小子”,大家有着太多好奇,不过他似乎不太愿意讲述自己,而是狡猾地把话题岔开:“大家来听我们的音乐会吧,那里面有我的故事。”

  一位来自美国的记者说,美国古典乐迷称呼杜达梅尔为“杜达马尼亚”,意思是“杜达梅尔神话”。听此,杜达梅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并转头看了看身边80多岁的委内瑞拉指挥家阿布莱乌——委内瑞拉音乐救助体系创立者。“其实我只是我们这个救助体系的一个受益者,这里面有很多具备音乐天分的孩子,就好像这次来的西蒙·玻利瓦尔乐团中的青少年们。我们的宗旨是弹奏并奋斗,所谓奋斗就是有梦想,并且为梦想去努力……”杜达梅尔滔滔不绝地说着,几乎没有停顿,忘记了旁边还有一位翻译在等他“断句”。意识到这一点时,他用手用力拍了一下大脑门儿,并歉意地大笑起来。

  今明两晚,杜达梅尔将带领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奏响大剧院,两场演出的门票基本售罄,眼下一票难求。应该说,观众们都是冲着杜达梅尔来的。不过,他却将火爆的原因归结于这支由众多贫困家庭出身的青少年组成的乐团。“他们就像火焰在燃烧,充满爆发力和力量感,他们把生命和生活都交付给了音乐。”

  伊莲—佩姬:鸭架汤很好喝

  昨天,曾经唱红《回忆》《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我是如此了解他》等音乐剧名曲的“音乐剧女神”伊莲—佩姬来京,14日,她将在北展剧场举行个人演唱会。

  2001年曾来过北京的伊莲—佩姬,北京这座城市的今昔变化让她有些惊叹。“我早就听说了鸟巢和水立方,这次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看看。”虽然尚无时间饱眼福,不过她已经饱了口福——吃过了正宗的北京烤鸭。“我还喝了鸭架汤,真的很好喝。”

  演唱会上伊莲—佩姬将演唱众多经典音乐剧歌曲,还有一些经典歌剧选段。她将用歌声带领观众穿越自己走过的40年的艺术之旅。这位直到30岁才崭露头角并且曾遭受癌症折磨的一代歌唱名家,将带给北京观众怎样的感动和感悟?

  冯·奥特:“稀客”来访

  对北京观众来说,她是位“稀客”,不过她却是当今歌坛最好的次女高音。昨晚,来自瑞典的歌唱家安妮·索菲·冯·奥特首度亮相国家大剧院,与她的老朋友“快乐瑞典绅士”乐队携手,为观众带来一场温暖甜美的声乐美餐。

  曲目都是冯·奥特精心挑选的,包括欧洲流行金曲、民间音乐及古典作品。聆听冯·奥特的歌声,内心波澜不惊而又充满喜悦,就好像在午后的阳光中与旧友品茗聊天,音乐的力量不可抗拒地席卷全身,让人欲罢不能。和花腔女高音相比,她的声音朴实、低调,但决不失表现力,尤其是她对气息的控制性让人不得不折服。曲目之间,冯·奥特还不时地和观众简单交流几句,使得整场演出轻松、惬意,弥漫着快乐与舒畅。(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达 | 梅尔 | 伊莲 | 玻利瓦尔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